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哪些常见食物可快速缓解疼痛? 疼痛可吃的食物!

2018-06-05 07:50:03      

相信大家都有过疼痛的经历,头痛和腹痛是相当普遍的疼痛现象,当出现疼痛症状的时候,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吃止痛药。其实,止痛药对人体还是会造成一定副作用的,生活当中有一些食物是可以快速缓解疼痛症状的,所以不妨尝试吃这些食物来进行止痛。

那么哪些常见食物可快速缓解疼痛呢?

1、生姜:缓解头痛

生姜是可以起到缓解头痛疾病作用的,有一项研究发现,有偏头痛的病人服用了生姜粉,两小时之后病人头痛的症状有明显的减轻,而且不会对肠胃造成刺激,能够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所以出现头痛的时候,最好用生姜泡水喝,就可以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

2、姜黄:缓解腹痛

姜黄是一种天然的抗炎食物,可以帮助肠道得到修复,能够促进益生菌的发挥作用,而且近期有一项研究发现,姜黄的主要成分姜黄素,可以起到缓解腹部疼痛的症状,而且效果比止痛药的效果更好。姜黄还能够减少肠道炎症的发病率,可以减轻消化道异常导致的肌肉收缩症状,另外,姜黄对缓解抑郁症也是有一定帮助作用的。

3、黑胡椒:缓解关节炎

黑胡椒可以起到抗炎的作用,最适合缓解关节炎和消化不良所导致的一些疼痛症状。有一项研究表明,黑胡椒的活性成分胡椒碱能够起到抑制细胞发炎的作用,进而就可以缓解关节炎的症状。

4、绿色蔬菜:舒缓疼痛

绿色蔬菜中富含维生素片,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症状,而且能够帮助维持骨骼强壮和关节健康。所以当身体出现疼痛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绿色蔬菜,比如菠菜,深绿色食物是富含维生素k的,是可以起到缓解疼痛作用的。

5、葡萄酒:舒缓肌肉疼

当出现肌肉疼痛的症状时候,其实只需要喝一瓶红酒,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以及葡萄汁都有类似阿匹司林的镇痛效果,不过一定要引起注意了,葡萄酒虽然效果比较好,但是要控制葡萄酒的饮用量,最好一天不要超过一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疼痛的食物 缓解疼痛 疼痛

疼痛可由饮食缓解 关节痛可多吃橙子

吃什么食物可以止痛?提起疼痛,大家马上就会想到找药吃,其实有些食物完全可以减轻疼痛,还没有副作用。详细>>

怎么缓解腰部疼痛?送你4招可解除腰痛困扰!

一般生完孩子的女性以及老年人会出现腰部疼痛,此类人群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尤其是到了冬季防止寒气入侵身体,以免加重腰部疼痛而降低了生活……详细>>

产后各种常见疼痛的缓解方法

新手妈妈在产后身体会有各种的变化和不适,甚至是疼痛感。产后疼痛的原因和症状会各有不同,新手妈妈要根据具体的疼痛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缓解方法。……详细>>

缓解疼痛不吃药 绿茶姜汤可常喝

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为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保驾护航,正确的饮食观念也为我们增添了健康的元素。在日常生活中能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是拥有健康身体的……详细>>

冬季膝盖疼痛怎么办?送你6招可帮助缓解疼痛!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一部分老年人易出现膝盖疼痛,严重的话不能正常行走,降低其生活质量,增加心理上负担,该如何缓解膝盖疼痛问题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