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三叉神经痛 > 正文

三叉神经痛食疗很重要 推荐5款常见食疗方

2017-11-23 22:00:26      家庭医生在线

三叉神经痛是最常见的脑神经疾病。如果患上三叉神经痛,一定要及时治疗,再配合化疗以及饮食方面的调养,对于三叉神经痛患者有较多的好处。那么三叉神经痛患者,在饮食方面吃什么好呢?需要注意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三叉神经痛患者饮食原则

1、在治三叉神经痛过程中,首先要禁忌的就是硬果类食物。由于硬果需要用力咀嚼,所以经常会诱发三叉神经痛的症状发生。因此在治三叉神经痛的过程中,硬果类食物一定要避免。硬果类食物有:小核桃、栗子、松子、香榧子、炒花生以及炒蚕豆等。

2、三叉神经痛的过程中,三叉神经痛患者对于生冷果品也要禁忌。因为生冷食物会诱发三叉神经冲动加强,从而引起三叉神经痛。因此在治三叉神经痛的过程中尽量要避免生冷食物的摄取,比如:冰激凌,棒冰,冰西瓜,冰镇饮料等等。

3、在治三叉神经痛过程中,辛辣食物也是三叉神经痛患者需要避免的。因为这些辛辣刺激食物也会刺激三叉神经,使其冲动加强,诱发三叉神经痛。辛辣食物包括:辣酱、大蒜、洋葱、京葱、生姜、芥末等等。所以说,治三叉神经痛的前前后后,一定要避免接触这些食物。

4、可以补充维生素b的食物,维生素b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恢复神经的健康,维生素的食物比如香菜、冬瓜、葡萄,桃、西瓜,三叉神经痛吃什么好另外还需要多吃些钙质丰富的食物像排骨海带、胡萝卜,奶制品这类的食物都可以促进神经传到的发育。

推荐5款常见三叉神经痛食疗方

1、醋蛋液

醋蛋液疗法对三叉神经痛有良好的效果,既省钱又有效的食疗方法,具体操作和服用方法参考咳嗽中醋蛋液制作和服用方法。

2、鸡蛋治疗

鸡蛋2个,天麻10~15克,川芎10~15克,大葱白3~5根。加适量的水一起煎煮,待鸡蛋熟时,用筷子把蛋壳敲碎,再煎煮3~5分钟,喝汤吃蛋,分两次食用。

3、大葱白治疗

大葱白1根、白芷10克、川芎10克、生南星6克。先把大葱白洗净切碎捣烂如泥,白芷、川芎、生南星共研细末,再把以上材料用适量的蜂蜜或醋调成糊状,敷于太阳、印堂穴区上用纱布敷料覆盖,胶布固定30分钟左右取下,每天敷贴1~2次。

4、菊花治疗

菊花100克,去蒂焙干研细末,每次饭后用温开水送服菊花粉10~15克,早晚服用,此法对于三叉神经痛患者有一定的疗效。

5、胡椒治疗

胡椒10克,白芷10克、细辛3克、干姜6克。上药全部浸于15~30毫升50度以上的白酒中2~3个小时,再加入适量的水一起煎煮。煎沸时让患者吸入药气,每次10分钟左右,每日2次。左侧痛用左鼻孔吸,右侧痛用右鼻孔吸,此法对于三叉神经痛有一定的疗效。

关于以上就是关于三叉神经痛的饮食方面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你,最后,自身的心态和家人朋友的关怀才是帮助患者恢复的最佳良药,祝你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黄宏波 )

三叉神经痛怎么吃好?三叉神经痛饮食宜忌

三叉神经痛是最常见的脑神经疾病,以一侧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内反复发作的阵发性剧烈痛为主要表现,该病的特点是:在头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发……详细>>

如何预防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的常识

如何预防三叉神经痛呢?三叉神经痛的发作时间长短不一,但是疼痛感都会很强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在这里,就来叫大家两招,看看如何预防……详细>>

为什么会三叉神经痛?预防三叉神经痛的方法

为什么会三叉神经痛呢?三叉神经痛很多原因会导致,各种职业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三叉神经痛的症状。不过,想要预防三叉神经痛的发作也是很简单的……详细>>

如何诊断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的预防方法

三叉神经痛要如何诊断呢?因为三叉神经痛的表现和其他的不适引起的疼痛比较类似,所以很容易就会混淆,判断三叉神经痛是很重要的一点。除此之外,……详细>>

三叉神经痛难以忍受 怎么办

三叉神经痛发作时的疼痛感是很难以忍受的,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快速止痛呢?想要快速止痛,首先要知道的是三叉神经痛会在什么时候发作,这样才能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