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怀孕一个月肚子痛怎么回事?B超检查助诊断

2017-10-27 10:37:46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的整个过程可以说是五味杂陈的,特别是怀孕初期的头三个月,由于胎儿不稳定,会出现各种症状。怀孕肚子痛是孕初期症状之一,不少准妈妈搞不清怎么回事,十分担心。那么,怀孕初期肚子痛怎么回事?是不是正常情况呢?

  孕初期肚疼怎么回事?

  1、生理性腹痛孕早期

  很多孕妇总感觉有些胃痛,有时还伴有呕吐等早孕反应,这主要是由孕早期胃酸分泌增多引起的。这时要注意饮食调养,膳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原则,早餐可进食一些烤馒头片或苏打饼干等。随着孕早期的结束,不适会自然消失。

  2、病理性腹痛在孕早期出现腹痛

  特别是下腹部疼痛,首先应该想到是否是妊娠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有先兆流产和宫外孕。

  (1)孕妇在怀孕初期前几个月,如果出现阵发性小腹痛或有规则腹痛,腰痛,骨盆腔痛,问题可能就比较复杂。如果同时伴有阴道点状出血或腹部明显下坠感,那可能预示着先兆流产。准妈妈应该少活动,多卧床,不要行房事,勿提重物,并补充水分,及时就诊。如果疼痛加剧或持续出血,需要立即就医。

  (2)如是出现单侧下腹部剧痛,伴有阴道出血或出现昏厥,可能是宫外孕,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3、怀孕初期肚子疼也有可能不是怀孕引起的,其他许多情况也可以引起腹痛。医生会考虑到的一些最常见的腹痛病因素包括:肠胃感染病毒(stomach virus)、食物中毒、阑尾炎、肾结石、肝炎、胆囊疾病、胰腺炎、肠梗阻等。

  所以怀孕一个月或怀孕初期出现肚子疼的情况后,不要自己盲目的进行处理,最好可以先去医院做一下检查然后再做治疗,不要延误了病情影响到治疗的效果。

  怀孕肚子痛怎么办?

  1、超声波检查:怀孕初期肚疼可以做一下超声波检查,能确定胚囊是否在着床在子宫中心,还能经过阴道进行超声波检查,能提到一周看到胚囊呢。

  2、肚子疼得不正常的话,可能要做流产处理。如果阴道出血,而且有腹痛、下腹部不舒服的话,可能是流产的征兆呢,如此一来就要做流产手术了。

  刚怀孕的宝妈,对于孕初期肚子疼可能看得比较重,多数情况下都是正常的。如果是稍微疼了一会儿又没事,那么就不用太过担心了,不要整天郁郁寡欢,愁眉苦脸的,心情不好肚子里的小北鼻也不快乐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肚子痛怎么办 孕期肚子痛 怀孕肚子痛

沙土不服会导致肚子痛,你了解引起肚子痛的4个诱因吗!

不论男女老少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即肚子痛。人们在肚子痛的期间,是很难正常去工作和生活的,毕竟在肚子极其疼痛的时候,患者是很难集中注意力的……详细>>

肚子痛是怎么回事?与这5个不良因素有关!

肚子疼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这种病症是由于多种组织和器官受到外界某些刺激和强烈的撞击所造成的。一般来说,出现肚子痛的症状还会……详细>>

痛经会导致女性肚子痛,你了解女性肚子痛的4大诱因吗?

肚子痛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形,一般在冬季期间出现的频率最高。对于有肚子痛状况的人来说,他们所关注的无非就是缓解疼痛的方法,其实能够缓解肚子痛……详细>>

跑步时肚子痛是怎么回事?或许和这5种原因有关!

跑步属于简单易行的有氧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同时锻炼了肌肉和骨骼,此运动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但是部分人群跑步时会出现肚子疼痛,这是怎么……详细>>

肚子痛腹泻还便血要及时看医生,小心是这几种疾病的信号!

当患有某些疾病时身体会有明显的症状,尤其是肚子疼痛腹泻,同时伴随着便血时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肠息肉、肠炎或者癌症,不管患有哪种疾病必须积……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