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疱疹疼痛 > 正文

得了生殖器疱疹一定会痛吗?减轻疼痛需做好日常护理

2017-05-25 14:39:43      家庭医生在线

得了生殖器疱疹一定会痛吗?其实,得了生殖器疱疹会出现疼痛是完全有可能的,不仅仅会表现出疼痛,还有可能出现瘙痒。换句话说,疼痛也是生殖器疱疹症状表现。不过,对于这一问题还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得了生殖器疱疹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

人们在感染了生殖器疱疹以后,生殖器疱疹患者不会立即出现症状,一般在感染的6天左右,生殖器疱疹患者的外阴患部先有灼热感,旋即发生成群丘疹,可为一簇或多簇,继之形成水疱,数日后演变为脓疱,破溃后形成糜烂或浅溃疡,自觉疼痛,最后结痂自愈,病程约2~3周。

生殖器疱疹患者开始时局部发红、灼热及轻痒,迅速变为米粒大小红色丘疹后来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而逐渐扩散,到最后连成几块比较明显的红色丘疹。并很快变成水疱几天后,形成溃烂、溃疡、结痂,有疼痛,可有局部淋巴结肿大。

生殖器疱疹一般多发于男性患者,就出现在男性的包皮、龟头、冠状沟和阴茎等处,偶见于尿道口,原发性生殖器疱疹,往往伴有全身不适,低热、头痛等全身症状,局部淋已结肿大。

生殖器疱疹患者的日常护理措施有什么?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危害非常大的疾病,此病不仅对患者造成了身体和心理的双重伤害,严重者还会引发一些列的并发症,所以大家发现生殖器疱疹后一定要马上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同时还要最好日常生活的护理措施,进行辅助治疗。那么生殖器疱疹患者的日常护理措施有什么呢?

生殖器疱疹的护理措施一:积极治疗,保持平和心态

一些患有生殖器疱疹的人往往是因为偶尔的出轨行为被感染后,由于对配偶的愧疚,所以常难以对家人启齿,甚至为了怕传染给家人而一直处于焦虑、紧张、恐慌的心态中,这对生殖器疱疹的治疗并不利,因为在负面情绪困扰下,人体的免疫力是会降低的。所以患上生殖器疱疹后也要克服紧张的心理,以利于机体免疫力的提高,尽快缓解病情。

生殖器疱疹的护理措施二:保证充足、高质量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证我们身体的健康,所以我们在患有生殖器疱疹的时候,我们需要保证充足的高质量的睡眠。我们的机体在休息的状态下才有时间进行自我调 整,修复受损的组织、细胞,抑制吞噬破坏人体的细胞核微生物,因为如果是睡眠不佳的患者,必要时可选择一些助眠药来帮助睡眠。

生殖器疱疹的护理措施三:适度锻炼

生殖器疱疹患者还应该注意积极的锻炼身体,能够提高免疫力,积极的与生殖器疱疹做斗争,但是运动一定要科学适度。适度地锻炼,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对生殖器疱疹的早日康复很有利,但需要注意的是,过度锻炼不但不能提高免疫力,还可降低免疫力,所以锻炼也要根据自身情况。

生殖器疱疹的护理措施四:清淡饮食

生殖器疱疹患者还应该注意要保证日常的饮食合理性,饮食不需要太重口味,以清淡为主,避免刺激性气味。对于生殖器疱疹的患者来讲,饮食物的摄入也要尽 量避免刺激性的食物,以清淡饮食为宜,酒、咖啡、酽茶、肥肉、油炸及烧烤的食物、巧克力、奶油蛋糕、糖果、碳酸饮料等均可刺激生殖器疱疹,所以能不碰最好不碰。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生殖器疱疹会感到疼痛吗?减轻生殖器疱疹疼痛有妙招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很常见的性病,是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生活的常见性传播疾病表现之一。主要是通过性生活传染还可以通过母婴传染,间接性接触传染等,……详细>>

生殖器疱疹会感到疼痛么 生殖器疱疹疼痛怎么办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非常顽固的性病,感染生殖器疱疹后会出现很多典型的症状,这些症状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不适,疼痛就是其中的一种反应。当然我们不……详细>>

生殖器疱疹能根治吗?缓解疱疹疼痛需按时治疗

生殖器疱疹是所有性病当中传染率最高的一种,且其危害不可小窥。早期症状会在皮肤上出现分散细小的水疱,周围伴有红斑,少数簇聚,易形成小脓疱。……详细>>

女性生殖器疱疹有哪些症状?减轻疼痛试试4招

女性天生就比男性的免疫力弱,因此更要做好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工作。临床上,女性生殖器疱疹的患病人数并不在少数,但不说女性不清楚生殖器疱疹的症……详细>>

生殖器疱疹有多痛?4种方法可缓解疱疹疼痛

生殖器疱疹是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生活的常见性传播疾病之一,主要通过性生活行为进行传播。生殖器疱疹症状出现的时候是可以感到疼痛的,所以患者一定……详细>>

  • 周青

  • 林立

  • 朱清明

  • 陈元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