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椎间盘疼痛 > 正文

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的七大原因

2017-08-31 17:56:18      家庭医生在线

椎间盘突出是目前比较多见的一种骨科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听说过,当中也会有很多患者。此类疾病不论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医学临床上都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给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很多时候大家想要避免疾病的发生,还是要从根本上寻找解决办法,这主要是指病因跟预防。

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7大因素

(1)过度负重: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举重运动常因过度负荷造成椎间盘早期退变。当脊椎负重100Kg时,正常的椎间盘隙变窄1.0mm,向侧方膨出0.5mm。而当椎间盘退变时,负同样的重量,椎间隙变窄1.5~2mm,向侧方膨出1mm。

(2)外伤:急性损伤如腰扭伤,并不直接引起腰椎间盘突出。但是在失去腰背部肌肉的保护情况下,极易造成椎间盘突出。

(3)姿势不当:人在完成各种工作时,需要不断更换各种体位,包括坐、站、卧及难以避免的各种非生理性姿势,这就要求脊椎及椎间盘应随时承受各种不同的外来压力。如超出其承受能力或一时未能适应外力的传导,则可遭受外伤或累积性损伤。例如抬举重物时的姿势十分重要,不良姿势常诱发本病的发生。

(4)长期震动:汽车和拖拉机驾驶员在工作中,长期处于坐位及颠状态,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较大。据测定,当司机踩离合器时,其椎间盘压力增大约一倍。如此长期反复的椎间盘压力增高,可加速椎间盘的退变或突出。

(5)受寒与受湿:寒冷或潮湿可引起小血管收缩、肌肉痉挛,使椎间盘的压力增加,也可能造成退变的椎间盘担裂。外在因素为负重过大或快速弯腰、侧屈、旋转形成纤维环破裂,或腰部外伤,日常生活工作姿势不当,也可发生腰椎间盘突出。

(6)突然的负重或闪腰:这是形成纤维环破裂的主要原因,也是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7)腰部外伤:使已退变的髓核突出,这也属于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之一。

温馨提示: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很多,患者在了解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以后,可以积极的制定预防这种疾病的措施。如果发现腰椎间盘突出症后,就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在医生的知道下进行治疗。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护理方法,对治疗腰椎间盘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间盘突出 脊椎疼 腰间盘

腰椎间盘突出疼痛的表现症状和运动缓解方式

腰间盘突出带来的疼痛不仅仅会在腰部,其他的身体部位也有可能会出现疼痛感,所以不要仅仅在腰部疼痛时认为是腰间盘突出。即使在患了腰间盘突出后……详细>>

椎间盘突出的常见病因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年轻人受腰间盘的疼痛困扰,那么,造成腰间盘突出最常见的原因又是什么呢?(1)正常情况下椎间盘经常受体重的压迫,加上腰部……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易引起疼痛 如何防治腰椎间盘突出?

如何做好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工作?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工作的节奏不断加快,在忙碌的工作中,由于不良的姿势,很多人的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有腿疼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腿疼如何锻炼

椎间盘会出现疼痛吗?临床上很多腰椎间盘突出症都有腿疼的症状,选择保守治疗无效的患者,错过了治疗最佳时机,导致神经根被突出的椎间盘所压迫。……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疼痛时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疼痛时怎么办?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腰椎间盘突出有时候会令人产生很强烈的疼痛感。为了能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的疼痛感应该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