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治疗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7种意想不到的止痛办法 帮你解决疼痛烦恼

2017-02-20 08:45:23  来源:凤凰网    转载

美国调查显示,每10个人中就有9个被不同部位的疼痛困扰着。这些疼痛也分“轻重缓急”,除了需要去医院或吃药的之外,还有一些小疼痛让人不得不忍着。近日,美国《预防》杂志综合了多项研究结果;

总结了几个出人意料的止痛方法,帮你解决这一苦恼。

1、抱怨一声

英国研究发现,抱怨可以使人把手浸在冰冷刺骨的水中的时间增加35%。这可能是因为,发泄情绪会引起一系列的身体和激素反应,能增强人们对不适感的忍耐力。

2、翻看照片

在一些令人不舒服的医疗检查之前,翻看手机里亲人好友的照片,可以使检查更易被忍受。实验发现,女性观看伴侣的照片比看非亲近人的照片,更容易止疼。这是因为,亲近人的照片会刺激特定化学物质的释放,使大脑感受疼痛的区域关闭。

3、性幻想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发现,那些想到性感事情的人,比一本正经的人更能忍受疼痛。威斯康星大学心理学教授哈米德表示,性幻想能使人的注意力从疼痛中转移出来,减轻焦虑,令人轻松。

4、慢慢呼吸

研究发现,女性的呼吸频率减慢一半后,不适感就会明显减轻。深呼吸能转移注意力,缓慢有节奏的呼吸有助于身体停止对疼痛做出“迎战或逃跑”的反应。

5、闻闻青苹果

芝加哥嗅觉与味觉治疗和研究基金会研究发现,偏头痛患者闻一下青苹果的气味,疼痛感会大大减轻。研究人员表示,这也许是因为注意力被分散,或者青苹果的气味本身能缓解头颈部肌肉的紧张程度,从而减轻头痛。

6、寻求朋友的宽慰

朋友的小小帮助,能使人更好地对付顽固性疼痛,如背痛。西班牙一项研究发现,从朋友或爱人那里得到的宽慰越多,人们会越积极地寻找新方法对抗疼痛。

7、欣赏画作

意大利巴里大学研究发现,欣赏自己喜爱画家的作品,疼痛感会减轻30%。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痛方法 止痛 疼痛

疼痛发作怎么办?6个止痛方法帮你解决痛苦!

生活中可能会因为各种因素引发身体疼痛症状,根据不同的症状以及具体病症,就要使用不同的方法来缓解疼痛。缓解疼痛的方法是比较多的,患者可以根……详细>>

鼻咽癌晚期疼痛 常用这3种方法止痛

鼻咽癌如果不及时治疗,发展到晚期的话,是十分影响患者生活的,除去其他因素,就单单一个疼痛就够患者折腾了。那么鼻咽癌患者晚期疼痛有什么办法……详细>>

疼痛就要吃止痛药?这4种疼痛可不能随意吃止痛药

疼痛既是一种症状,也是一种疾病,引起疼痛的原因多种多样,在出现疼痛时很多患者都会下意识的选择服用止痛药物。但是如果不清楚疼痛的原因,盲目……详细>>

胆囊炎疼的厉害怎么办?试试这几种止痛方法

胆囊炎发病率高,右上腹部出现剧烈疼痛或绞痛,疼痛突然发作且剧烈,甚至疼痛向右肩膀部位放射。疼痛会影响正常睡眠和饮食,该如何快速止痛。详细>>

身体有疼痛不要慌,按摩这几个止痛穴位能缓解疼痛!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身体部位的疼痛感,但是盲目的吃止痛药物,不仅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同时也不能从根本上缓解身体疼痛的问题。其实可通过对……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