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癌症疼痛 > 正文

癌痛可尝试食疗 推荐三个菜肴

2017-01-12 00:13: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癌症肿瘤患者们在化疗、放疗期间不免会有癌痛的症状,对于晚期的癌症患者来说,癌痛更是一种折磨。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够让癌症晚期的患者不痛得哇哇大叫,找回一点“尊严”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能够缓解癌症晚期疼痛食疗方。

缓解癌痛食疗方

1、仙人掌炒牛肉

原料:鲜仙人掌100克,牛肉100克。

制法:将鲜仙人掌洗净,除刺、剖片后切成丝,备用。将牛肉洗净,切片,加料酒、精盐、湿淀粉拌和均匀,抓匀上浆,待用。炒锅置火,加植物油烧至六成热,加葱花、姜末煸炒炝锅,出香后即将上浆的牛肉丝入锅熘炒,待牛肉炒至九成熟时,加入仙人掌丝,大火翻炒,加酱油、红糖、味精,拌和均匀,用湿淀粉勾兑薄芡,即成。

功效:抗癌止痛,补虚活血。本食疗方适用于各种类型胃癌(消化内科),对胃癌(消化内科)血瘀性刺痛者有较好的辅助治疗功效。

服法:佐餐当菜,随意服食。

2、蒲黄灵脂鸡

原料:蒲黄10克,五灵脂10克,乌骨鸡1只。

制法:将蒲黄、五灵脂晒干,研碎,放入多层纱布袋中,备用。将乌骨鸡洗净,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用清水过凉,把药袋装入鸡腹,再将鸡放入沙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加入料酒,改用小火煨煮至乌骨鸡熟烂如酥,加葱花、姜末、精盐、味精、五香粉,煮沸,取出药袋,淋入麻油即成。

功效:活血止痛。本方适用于宫颈癌(妇科 肿瘤科)疼痛,对瘀血内阻型宫颈癌(妇科 肿瘤科)疼痛尤为适宜。

服法:佐餐当菜,随意服食,吃鸡肉,饮汤汁,当日吃完。

3、四香苦瓜止痛粉

原料:木香10克,沉香2克,丁香6克,香附10克,苦瓜100克。

制法:将苦瓜洗净,连皮、瓤及子,切碎后晒干,研成极细末,备用。将木香、香附、沉香、丁香分别拣杂,木香、香附洗净后晒干,与沉香、丁香共研成细末,再与苦瓜细末充分混合均匀,将所得的止痛粉分装成3包,即成。

功效:行气清胃,抗癌止痛。本食疗方对胃癌患者胃脘胀痛属气滞者尤为适宜。

服法:每日3次,每次1包,温开水。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痛如何防治 癌痛怎么办 癌痛

癌痛不妨试试针灸!推荐癌痛7大针灸疗法

  疼痛几乎是每个癌症病人都会经历的,所以解决癌痛就变成了癌症病人需要做的一件事情,特别是晚期癌症。今天跟大家介绍中医针灸治癌痛,希望可……详细>>

癌痛可分三种 放松身心可缓解

癌症是众所周知最可怕的疾病,但是大家了解患上癌症之后身体上的痛苦么?特别是到了晚期,疼痛对癌症患者影响非常大,让患者精神抑郁,睡眠障碍,……详细>>

癌痛只能药物止痛吗?癌痛的缓解方法

癌痛只能通过药物来缓解吗?癌症患者不仅要承受肿瘤所带来的危害,还要忍受癌痛的痛感。想要使癌症患者感到轻松一点,缓解癌痛就是一个必须要做到……详细>>

癌痛对患者的影响颇大 这样做可缓解癌痛

癌痛是很多癌症的常见症状,尤其是发展到中晚期的恶性肿瘤,多会伴随疼痛,有癌痛的患者需要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与癌症做斗争,这样就导致癌症患者的……详细>>

癌痛不想吃药?喝茶竟可缓解癌痛

癌痛发作时怎么办?癌症最让患者痛苦的就是疼痛,很多患者用药物控制不了癌痛,经常被癌痛折磨的人痛不欲生。因而,对于癌痛患者,我们不仅局限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