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腰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肌劳损

老年人容易腰背痛 日常治疗别乱用药

2016-12-15 08:09:44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认为,老人腰酸背痛的很大原因是因为年轻的时候没有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留下的病根,此外,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开始退化,也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那么老人腰酸背痛应该如何调养呢?

老人为什么会经常腰酸背痛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身体的机能就会不断的下降,并且随着年纪的不断增加,身体中的各个系统以及关节功能就会下降。导致出现老年人腰酸背痛的原因有很多,给老人日常的正常生活造成非常不便的影响。

众所周知,脊椎骨对于人体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他支撑着身体能够站立行走。另外,无论是我们的身体进行站立或者是行走的动作,那么对于腰椎的要求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这就给腰椎非常巨大的压力,令这个部位非常容易出现疾病,另外腰椎出现疾病的正在都是多种疾病组成的,并不所指单一的某一种疾病。

老年人平时的运动比较少,如果在站立或者是弯腰的时候用力比较多,那么就会导致腰部两侧出现肿胀或者是压痛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体内代谢乳酸没有得到很好的排泄,堆积在体内导致的,这也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劳累性腰酸。

腰酸背痛对于生活质量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如果出现了这种症状一定要及时的接受科学的治疗。首先应该做到少用力、多休息,这样才能够避免身体受到继续伤害;其次就找出发病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身体才能够更加快速的恢复健康。想要令身体缓解老年人腰酸背痛的症状,那么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法,根据不同的身体状况选择最适合的调理方法。

腰背痛别乱用药

如果这种症状并不是非常的严重,或者是疼痛的情况是偶尔出现,那么只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休息,并且佐以一些热敷、按摩、针灸以及理疗等等方法进行治疗,这样很快就能恢复健康了。如果想要增加效果,那么日常还能够进行适当的腰部运动,例如左右侧弯腰、旋转以及前屈后仰等等动作,每天进行几组这些运动,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更加的强壮。

如果确实是疼痛难忍,那么可以咨询专业的医生,然后在医生的指导帮助之下选择最适合的药物进行服用。一些药物在进入我们的身体之后都能够起到局部痛点封闭的作用,能够暂时性很好的缓解身体的疼痛,对于老年人非常的有效。

药物治疗最好不要经常随便的使用,一定要在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再用,避免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其他不可抗拒的伤害。同时,也一定要遵照医嘱,不能够胡乱用药。如果是腰酸背痛难忍,那么我们还是建议最好能够卧床休息,也不要提一些重物,避免对腰背造成二次伤害。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背痛怎么办 腰背痛 疼痛

经常腰背痛怎么办?应做好家庭护理6步走!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过腰背痛的经历,引起腰背痛的原因有很多,有的可能是由于不小心受到伤害、或由于自己的一些不良坏习惯、或者一些……详细>>

骨质疏松、脊柱疼痛…留意腰背痛的几个残酷真相?

长时间站着或坐着、不良的姿势、重体力劳动等易造成腰背部疼痛,不过只要多休息就能好转。然而,部分腰背部疼痛可能是疾病的信号,如脊柱病变、生……详细>>

腰背部疼痛原因分为6类?2个小动作缓解腰背痛!

腰背部疼痛是最为常见的症状,长时间坐着不动、处于妊娠期或更年期、长期做弯腰的动作、重体力劳动或骨骼疾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等都会引起腰背疼痛……详细>>

老年人普遍存在疼痛?这3种疼痛很常见!

大多数老年人至少出现两种常见疼痛,疼痛不仅仅是一种感觉,而且是常见的临床症状,通常是身体受损或疾病入侵发射出来的信号。尤其是以下3种疼痛……详细>>

中老年人易关节疼痛?不要慌,日常做到这5点能避免!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关节疼痛的疾病,关节疼痛会对生活造成诸多的不便,所以必须要积极地进行预防。导致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如何预防关节疼痛是……详细>>

  • 沈蓉

  • 祁宝玉

  • 吕秉仁

  • 文传

  • 沈蓉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中医科

    擅长:治疗中医内科病症,尤其对慢性肾小球肾炎、风湿病、狼疮性肾炎、慢性尿路感染、慢性肾功能不全等泌尿系统疾...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