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治疗 > 物理治疗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疼痛或是病 6种物理治疗可缓解

2016-11-03 07:37:02  来源:搜狐    转载

疼痛是一种主观感受,主要是由于潜在的组织损伤引起的不愉快的感觉和情绪。物理疗法不打针、不吃药、无毒副作用、见效快,是一种绿色疗法。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疼痛的物理治疗。物理治疗疼痛的方法有很多,总结大概有以下几方面:

疼痛物理治疗有6种

1、冷疗:它可以减少出血、渗出;缓解痉挛;阻滞炎症反应;降低痛阈;减少疼痛介质的释放。应用时要注意预防冻伤、冷变态反应(表现为面部充血、全身瘙痒、血压下降、心率加快等),冷疗忌用于雷诺氏病,外周血管病变和结缔组织疾病。

2、电疗:电疗的种类有很多,比如:经皮的神经电刺激疗法、直流电离子导入、低中频电疗法、电针疗法、高频疗法等。电脑中频电疗机是目前常用的仪器,它可输出不同病种需要的多步程序处方,及各种治疗参数,使用硅胶电极,不易产生适应性,可用于治疗骨性关节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肱骨外上髁炎、软组织扭挫伤、神经痛、腱鞘炎等。

3、光疗:包括有紫外线局部照射、红外偏振光疗、激光等;红外线、可见光疗法是比较常见的治疗法,它可用于治疗慢性疾患引起的痉挛、软组织疼痛等。

4、超声波疗法:用于骨骼肌肉神经系统疾患引起的疼痛。

5、热疗:用于疼痛并肌肉痉挛、关节活动障碍性疾患,包括石蜡疗等。

6、综合物理治疗:依据疼痛的原因、性质选择的物理疗法。

值得注意的是每种物理治疗仪器都有各自的使用注意事项、适应证和禁忌证,因此有些人对自己的病情判断不清时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特别是老人和小孩,不能盲目使用物理治疗仪器,以免使用错误造成人身伤害、遗误病情。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物理治疗 疼痛治疗 疼痛

女性腰痛别乱吃药 7种物理治疗法可缓解

腰疼是比较普遍的一种常见病,有很多人群都会发生腰疼的情况。那么女性腰疼应该如何治疗和保健呢?详细>>

肝癌如何缓解疼痛 肝癌缓解疼痛的食疗方

肝癌患者,尤其是到了晚期,多会出现疼痛,那么肝癌患者应该如何通过调节及治疗来缓解疼痛呢?详细>>

8种疼痛是身体报警信号 腹胀疼痛或是癌变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时身体会有异常疼痛感出现,很多人以为扛一扛也就过去了。殊不知这些可能是疾病来袭的报警信号,由于早期的不注意,严重时……详细>>

男性出现五种疼痛需留心 或是疾病征兆

其实,我们的身体每天都可能出现一些异常症状,例如某个部位有痛感等等。而大部分人特别是以坚强自称的男子汉们,面对这些小疼痛时,常常予以忽略……详细>>

冬季膝盖疼痛怎么办?送你6招可帮助缓解疼痛!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一部分老年人易出现膝盖疼痛,严重的话不能正常行走,降低其生活质量,增加心理上负担,该如何缓解膝盖疼痛问题呢。详细>>

  • 周翠娟

  • 李威

  • 施国文

  • 徐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