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治疗 > 注射治疗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注射胰岛素疼痛难忍 五种方法巧缓解

2016-11-03 07:30:4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患者多数都会选择打胰岛素的方法来治疗。那么在注入胰岛素的过程中怎么能减轻疼痛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减轻注入胰岛素疼痛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如何减少胰岛素注射疼痛?

1、胰岛素温度不能太低:胰岛素刚从冰箱中取出,由于温度低,注射时会引起疼痛,因此,注射前应将胰岛素放在室内“温”一下,待胰岛素温度接近室温时再注射。

2、酒精挥发后再注射:消毒皮肤的酒精没干就注射,酒精从针眼被带到皮下,引起疼痛。

3、用手捏起注射部位皮肤:注射时用一只手轻轻捏起约3厘米宽的皮肤,并引起轻微疼痛后再注射,这样既方便注射,又能分散扎针引起的疼痛感。

4、注射时进针要快:进针时要果断,进针越慢,疼痛感越强。另外,进针和拔针时还要保持同一个方向。

5、及时更换注射部位:下一次注射部位与上一次注射部位的距离应大于2厘米,注意避开皮肤感染处及皮下硬结,保持注射部位的肌肉放松。

6、定期更换针头:胰岛素笔的针头十分纤细,多次重复使用后,会导致针头变钝或出现倒钩,引起注射疼痛。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岛素注射 注射疼痛 疼痛

胰岛素注射痛难忍?6招帮你来缓解

打针会有疼痛感,糖友注射胰岛素如何减轻疼痛,减轻疼痛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6方法可缓解打针疼痛感 宝宝打针后别揉针眼

很多小朋友都害怕打针,相对吃药来说打针简直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时常也有家长对不听话的小朋友说不听话就让医生给你打针。可见打针对于小朋友来说……详细>>

注射胰岛素很疼?9个诀窍缓解注射疼痛

我国有接近1/3的糖友接受胰岛素治疗,其中68.3%被注射疼痛的问题困扰。其实有一些使用胰岛素的糖友,运动、饮食做得还不错,但是血糖却控……详细>>

癌性疼痛别强忍 五种方法来治疗

癌性疼痛是造成晚期癌症患者痛苦的主要原因。据统计,大约有80%的晚期癌症患者伴有剧烈的疼痛,全世界每天至少有1500万人经受着疼痛的煎熬……详细>>

疼痛可用注射治疗 带你了解止痛原理

疼痛科门诊最常见的治疗手段就是注射治疗,即将局麻药和少量糖皮质激素注射至疼痛部位或引起疼痛的部位,起到止痛的目的,有大量的患者获得了良好……详细>>

  • 周翠娟

  • 李威

  • 施国文

  • 徐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