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骨关节疼痛怎么缓解?注意4大饮食禁忌

2016-09-30 22:12: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生活中关节炎并不少见,以前也许会觉得关节炎是中老年人的病所以许多年轻人并不在意,但是却不知道其实关节炎已向年轻人伸出了手,关节炎在治疗的同时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关节炎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方面呢?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病症越来越职业化、年轻化,关节炎不在是老人问题,年轻人也多发关节疼痛等现象。

骨关节炎多吃哪些食物?

关节炎可见于全身关节,其中膝骨性关节炎较为常见,日常生活中食疗该如何缓解关节炎呢?

1、多种青菜、水果可以满足人体对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纤维素的需求,同时具有改善新陈代谢的功能,可起到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作用,从而缓解局部的红肿热痛症状。

2、薏仁、豆腐、芹菜、山药、扁豆等食物,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可用于缓解肿胀症状。

3、苦瓜、苦菜、马齿览、丝瓜等食物,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缓解局部发热、发痛等。

4、香菇、黑木耳等食品,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缓解局部的红肿热痛等症状。

5、瘦猪肉200克,辣椒根150克,共煮汤,调味后服用,每日分2次服。可以缓解剧烈疼痛症状。

6、蛇类、虫类等活血通络祛风止痛的食品,既可做菜,也可泡酒后饮用,可以缓解局部的红肿热痛症状,还可起到防止病变向其他关节走窜的作用,因此是作用较强的食物。

7、刚开叫的公鸡,配150克生姜(切成片),在锅中焖炖,不放油盐,可放少量白酒,1天内吃完。隔1周再服1次。公鸡仔具有补虚益肾暖胃祛寒的作用,可缓解局部疼痛、关节肌肉无力。

关节炎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1、少吃甜食,因其糖类易致过敏,可加重关节滑膜炎的进展,易引起关节肿胀和疼痛加重。

2、少吃、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的食品,因其能产生致关节炎的介质前列腺素、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体及抗IgE抗体等,易致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

3、少饮酒和咖啡、茶等饮料,注意幸免被动吸烟,因其都可加剧关节炎恶化。

4、得了类风湿关节炎要少吃肥肉、高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食品,因其产生的酮体、酸类、花生四烯酸代谢产物和炎症介质等,可抑制T淋巴细胞功能,易引起和加重关节疼痛、肿胀、骨质脱钙疏松与关节摧毁。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关节疼痛吃什么好 骨关节疼痛

骨关节疼痛真要命 怎么做可减少疼痛

骨关节疼痛会影响生活起居,并且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甚至会导致生活能力丧失,骨关节疼痛的影响非常大,关节疼痛时可采用热敷来缓解局部疼痛,并……详细>>

关节痛患者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谱可常吃

关节痛是很多老人家的通病,饮食是所有疾病治疗不可轻视的缓解。那么关节痛应该如何应对呢?吃什么可以缓解关节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说说:详细>>

关节痛吃什么好 关节痛要懂得正确护理

关节痛主要是关节受寒引起的,尽量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经常吃菠菜能缓解关节疼痛的问题,尽量做好局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局部受寒,增加钙元素……详细>>

喉咙痛由什么引起的?5款食谱可缓解疼痛

咽喉痛是一种最常见的病症,它多发于一年中的寒冷季节,感冒、扁桃体炎、鼻窦炎、百日咳、咽喉炎以及病毒感染甚至心肌梗死均可引起咽喉痛。详细>>

癌症疼痛吃什么食物好?推荐4款食疗

癌性疼痛是疼痛部位需要修复或调节的信息传到神经中枢后引起的感觉,是造成癌晚期患者主要痛苦的原因之一。在疼痛患者中,因各种原因50%-80……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