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中老年人出汗异常警惕糖尿病

2012-12-10 05:12:08    作者:凌丽屏  家庭医生在线

  年龄超过40岁,体型较为肥胖,有高血压、高血脂病史者;直系亲属有糖尿病病人的健康人群;长期暴饮暴食,饮食较油腻者;有口渴、多尿、食欲旺盛、体重减轻症状者;皮肤瘙痒、视力下降等人群。如果有以上因素的,已经属于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了。

  人到四十为什么要小心糖尿病的发生呢?

  这是因为这类人群过多的应酬和运动量减少,部分事业有成者就已大腹便便,患糖尿病的几率猛然增大。所以到了这个年龄段就应该每年检查尿糖、糖耐量、血糖、血脂、血压等,这对糖尿病的早期发现很重要。

  中老年人出汗异常警惕糖尿病

  异常出汗是糖尿病植物神经病变一个重要的机体信号,因为糖尿病患者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兴奋,导致汗腺分泌增加而多汗。有60%的糖尿病患者最终将出现排汗障碍。

  足汗减少或停止是糖尿病植物神经病变的最早表现之一,重者涉及下肢和下半身,而上半身出汗增加,包括头胸、背部,这可能是对下半身出汗减少的一种代偿。

  此外,患者可表现出多汗症、少汗症、局限性多汗症、味觉性多汗症(进食后几分钟内颈部及满头大汗,可由某些食物激发)等。糖尿病患者血糖高,导致代谢率增高,这也是引起出汗多的原因之一。

  部分糖尿病患者早期会出现餐前低血糖症状。低血糖会使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出汗增加,这些患者同时还伴有心慌、手抖、头晕、饥饿等症状。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汗异常应警惕糖尿病

皮肤多汗常见,因为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兴奋,汗腺分泌增加而多汗,有时甚至大汗淋漓。血糖代谢率增高也是多汗原因之一。所以,当临床碰到……详细>>

出汗异常 警惕糖尿病

异常出汗是糖尿病植物神经病变一个重要的机体信号,因为糖尿病患者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兴奋,导致汗腺分泌增加而多汗。有60%的糖尿病患……详细>>

出汗异常 警惕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以致于很多患者不能够及时的发现。出汗是机体散热的有效手段,而出汗异常增多可能是糖尿病的信号。那么,出汗异常……详细>>

出汗异常抑或导致糖尿病神经病变

很多糖尿病患者会出现排汗异常,比如稍一活动就大汗淋漓,或者上半身汗很多,下肢却一点汗没有,还有的人慢跑10分钟都不出汗,这些都是糖尿病神……详细>>

糖尿病患者出汗异常别小看 8个方法帮你调节

出汗是人体调节体温和调节水分的重要途径。夏天天气炎热,皮肤上的汗孔会自动打开,适量出汗可以把体内的热散发出去。而到了冬天,天气寒冷,为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