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不可轻视身体小毛病 食欲大增警惕糖尿病

2012-11-08 05:22:35  21CN健康    转载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身体有点小伤小痛都被视为是正常的,因此没有多少人会关注。其实,很多大病都是从这些小毛病开始的,不可小视。

  不可轻视身体小毛病 食欲大增警惕糖尿病

  1、突然食欲大增——糖尿病

  专家表示,突然胃口大开,但体重却随着进食的增多而减轻了,排尿量也随着喝水次数的增加而明显增多。这可能患上糖尿病。此外,皮质醇增多症、肥胖性生殖无能症等,也可以让你出现胃口大开、食量猛增的现象。如果是一侧性、突然的,瞳孔散大,应立即到神经科抢救。

  2、视力减退——肝脏功能衰退

  如果眼睛经常发花、眼角干涩、看不清东西,这可是肝脏功能衰弱的先兆。如果按一按肝脏的四周,会有发胀的感觉,就十有八九是肝脏出了问题。这时除了及时就医外,还要注意用眼卫生。

  3、脚有些肿——静脉被堵

  专家称,如果脚肿还伴随着痛痒,这可能是静脉出了问题,它往往是由于静脉栓塞而引起的,及时看医生的话就没什么事,不然很可能导致下肢浮肿,甚至会引发肺栓塞,影响到你的生命安危。

  4、手心出汗——慢性肾盂肾炎

  手心出汗,可不是在说你身体好,特别是年轻人。女性手心会发热,还很有可能得了慢性肾盂肾炎。前期一般有持续性或间歇性手心发热、出汗,或伴有全身发热。

  5、眼见彩圈——失明

  你在看灯光时,发现灯光周围出现彩圈,这预示着你可能患上了闭角型青光眼。闭角型青光眼早期症状是出现虹视,就是这种看见彩圈的现象。彩圈近看较小,远看较大,紫色在内,红色在外。

  6、眼睑下垂有——动脉瘤

  如果刚到三十岁,眼皮越来越厚重,还忽然有些下垂。这可能是“重症肌无力”病的先兆。这种病的表情为先是一只眼,后是另一只眼,早晨轻,晚上重,一天之内有明显的波动性。比较严重可怕的还有颅内动脉瘤。

  7、瘢痕变化——皮肤癌

  如果你身上的一些慢性皮肤病,如烧伤或外伤后的瘢痕疙瘩,或慢性皮炎等,最近忽然发生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变化,你可一定要提高警惕了。若经过治疗,这些病变反而增大,或者破溃、变硬、变厚、色素加深、角化过度甚至出血,这时,应该警惕有皮肤癌的可能。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不可轻视的低血糖

血糖控制得越好,意味着预防并发症的效果越佳。但就在人们努力控糖的同时,低血糖这个“小偷”悄无声息地出来捣乱了。它增加了糖友患心脑血管病的……详细>>

糖尿病危害大 日常预防不可轻视

糖尿病是现在临床上人们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这种疾病的发生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对于糖尿病的预防是刻不容缓的,那么,对于……详细>>

妊娠糖尿病会有哪些危害?这些危害不可轻视!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因为在怀孕期间饮食没有注意而让血糖上升。而有很多孕妇在发生血糖上升的时候并没有过多的重视,……详细>>

年轻人不可轻视糖尿病 无糖产品不可多吃

调查结果显示,80%大学生对糖尿病都有或多或少的了解,5%的同学选择不知道,另有15%的同学对糖尿病很了解。不过,具体到一些细节问题,很……详细>>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你都了解吗?这些症状不可轻视!

许多人都把糖尿病称为富贵病,糖尿病的发病与现在大家的生活方式也有一定的关系。糖尿病会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足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