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降糖药 > 正文

降血糖必须得花大价钱?这5个日常降糖方法让你少花钱

2023-05-28 06:56:20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代谢性疾病,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重要任务,只有把血糖控制稳定了,才能避免并发症的到来,提高生活质量,更加长寿。在很多糖尿病患者的眼里,降血糖要花费很多金钱,其实不然,学会以下5个日常降糖方法,让你又省钱又省心。

糖尿病患者需学习哪些日常降糖方法?

1、维持健康的体重

糖尿病患者要拒绝肥胖,肥胖是控制血糖的拦路虎。先计算自己的BMI,用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正常的BMI范围应该在18.5-23.9之间,如果超出了正常范围,就需要减肥。控制一天中摄入食物的总热量,增加运动消耗更多的热量,打造热量差,是减肥成功的关键。不过要注意,过度节食不可取,会有很多风险,例如低血糖。

2、科学对待主食

主食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不是洪水猛兽,降低主食的升糖能力,是问题的关键。首先要添加一定比例的粗粮,粗粮的升糖指数比较低,混合在一起能够延缓升糖速度。将主食和蛋白质、蔬菜一起吃,也可降低升糖能力。燕麦、黑米、玉米、红薯等,都可以当做主食去吃。

3、选择最佳运动方式

运动是最佳的辅助降糖方法,制定运动计划时,要充分考虑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有氧运动和抗阻运动相结合。有氧运动选择中强度的,跑步、游泳、爬山等都可以。抗阻运动,可选择俯卧撑、深蹲等无器械运动,也可以利用哑铃等器械进行锻炼。

4、每天都拥有好心情

糖尿病患者不能忽视心情这一重要因素,心情好对降糖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尤其是生活压力比较大的朋友,减轻压力很重要。心情不好时可以选择倾诉,也可以选择转移注意力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例如读书、听音乐、看电影、打游戏等。还可以系统的学习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减轻对这种疾病的恐慌感,知己知彼才能更好的应对。

5、重视起睡眠

睡眠和血糖之间是有关系的,相关研究表明睡眠质量差或者睡眠时间严重不足的糖尿病患者,血糖会产生较大的波动。糖尿病患者每天要保证自己有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还要关注睡眠质量。

生活中有许多不花钱的降糖方法,这些都是糖尿病患者所应该了解,并且在现实生活中应该认真落实的事项。降糖控糖不能急,融入到生活当中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降糖方法 降血糖

日常降糖的方法有哪些?4个好方法送给你!

近些年生活饮食以及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因为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而有很多医生指出想要控制糖尿病单纯的靠食用药物是不……详细>>

降血糖需远离5误区 教你10个降糖小秘方

糖尿病是现代人的常见多发病,但是很多人在糖尿病的认识上还存在一些误区,我们只有避开这些误区,才能做到科学有效地降糖。详细>>

降血糖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5大方法帮你有效降糖!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降血糖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他们很多有按时服用药物,并且也有采取各种方式来进行血糖控制,但是血糖还是不能达到自己满……详细>>

降糖新方法 洗牙竟然可降血糖

对有糖尿病的人,洗牙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降血糖。详细>>

糖尿病日常降糖小诀窍

胰岛素除了能调节血糖,还会促进脂肪细胞内中性脂肪合成并抑制其分解,在脂肪组织中引起脂肪沉积,从而导致肥胖。很多糖尿病人将这叫做“胰岛素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