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注意,得了糖尿病不避开这5个禁忌,当心血糖失控!

2022-10-30 08:48:30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病,而且是一种让人感到害怕的疾病,因为这种疾病的并发症很多。得了糖尿病后为了预防一系列的恶性并发症,很多事情都要注意了,要做好生活护理,合理的运动,还要注意饮食禁忌,以及合理的用药,当然还要戒烟戒酒,保持良好的心理,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

那么,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避开哪些禁忌事项?

1、不要空腹运动

糖尿病患者要加强运动,运动既可以加强身体能量的消耗,又可以帮助控稳血糖。运动前需要适当的做好热身,千万记住不要空腹运动,空腹运动很容易发生低血糖。我们知道糖友们要是发生低血糖,那可不得了了。因此大家要对自己的健康重视起来。建议可以做一些合适自己的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慢跑等,注意选择舒适的运动装备,运动鞋,运动衣服等。

2、不要不管血压

很多糖友伴随血压状况也不怎么好,这就需要对自己的血压情况更加重视了。日常除了加强锻炼之外,更需要重视自己的血压健康,注重血压监测,并且针对基础性疾病,积极治疗并且合理管控,这样才能更好的控稳血糖。

3、不要过度节食

除了药物控制血糖外,糖友们更需要通过饮食的方式进行控糖。很多2型糖尿病大都是能量过剩引发的,摄入与消耗不对等,造成身体长期处于营养过剩的状态,造成身体的代谢紊乱,因此更加要注意饮食管控,积极做好生活上各方面的饮食调控,不要过度节食,节食引发的身体伤害是不可逆转的,因此糖友们要格外重视。

4、不要私自停药或者换药

很多糖友平日里看到自己血糖控制稳定了,就私自停了药物,这样反复造成血糖波动的更大,还有些糖友看其他糖友吃啥药血糖稳,就模仿其他糖友的控糖方式,这样反而容易加重自己的病情,因此,糖友们要慎重对待自己的身体,遵从医嘱合理用药,不要私处停药以及更换药物。

5、不要抽烟酗酒

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太多了,酒精也容易加重身体的代谢,因此建议大家最好不要抽烟酗酒。

总之,就目前的医学水平,糖尿病还是一种无法根治的终生病,其发生发展与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密切相关,患者应当了解与掌握相关防治知识,从生活细节做起,才能将其危害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禁忌 糖尿病

糖尿病夏季要避开的4个禁忌 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也是无法根治的疾病,但并不是说要就放弃治疗,平时一定要采取正确治疗和护理措施来稳定血糖,这样才能减少并发症的发生……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想血糖稳,这4个禁忌一定要避开!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得了糖尿病,在得了糖尿病之后,因为这种病没有办法根治,需要终身的治疗,所以日常生活中全部的精力都放……详细>>

糖尿病的3个日常禁忌一定要避开!

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糖尿病的发病率逐渐上升,糖尿病患者基数也逐年增加。由于糖尿病人多需要终身用药治疗,为更好的控制病情,其在生活中也有很……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么?这5大生活禁忌要避开!

糖尿病患者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首先要把血糖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除了严格用药外也要做好多方面护理,特别是要了解生活的5不宜。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饮食,这5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比较严重的慢性代谢性疾病,需要长期控制血糖,除了要长时间服用药物以外,饮食方面也需要进行控制,否则依然会导致血糖升高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