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越来越高发?大多与这5个坏习惯有关!

2022-06-30 00:32:45      

糖尿病属于一种代谢性的疾病,在发病初期往往很多人并不知道,到后来症状表现越来越明显,才会发现原来血糖升高。其实引发糖尿病的因素是有很多的,而且还比较复杂,想要预防糖尿病的出现,就应该要了解诱发糖尿病的因素,然后针对性的预防。糖尿病常见的诱发因素有以下几个。

那么哪些因素容易诱发糖尿病呢?

1、喜欢吃快餐

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所以很多的年轻人都比较喜欢吃快餐,不喜欢自己在家里面做饭,特别是一些薯条、汉堡之类的食物,热量比较高,而且含有的脂肪和油脂也是比较多的。如果长时间的吃这样的快餐,身体容易快速的肥胖,而肥胖则容易诱发糖尿病。

2、缺乏运动

运动可以让身体更强健,这一点大家都知道,可是生活中却越来越多的人不喜欢运动。上班一直坐着,下班也喜欢躺在床上或窝在沙发里面玩手机、看电视。长时间的缺乏运动,摄入的食物比较多,就容易导致身体的肥胖,而且还容易导致身体对胰岛素不敏感,进而就会引起糖尿病。

3、喜欢熬夜

熬夜已经成为了现在年轻人的一种生活常态,即便是不工作也喜欢熬夜,玩手机、打游戏之类的。长时间的熬夜,睡眠就会严重的不足,身体的胰岛素分泌量就会变少,敏感度也会降低,血糖就可能会升高,就容易引发糖尿病。

4、长期喝饮料

饮料喝起来甜甜的,相比较于白开水来说,更受年轻人的喜欢,所以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用饮料来代替白开水。但是饮料里面含有的糖分比较多,如果长期大量的喝就容易导致血糖升高,糖分在身体里面转化成脂肪,就会导致身体肥胖,糖尿病自然而然也就出现了。

5、饮食不规律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每天比较忙碌,因此饮食方面就容易养成不规律的习惯,早晨为了多睡一会儿,不吃早饭,晚上为了犒劳自己就喜欢大吃大喝。这样身体需要补充的营养无法得到补充,而需要休息的时候又无法得到充足的休息,因此身体的代谢就会紊乱,就容易出现糖尿病。

另外对于女性来说,在孕期也比较容易出现糖尿病,因为孕期大多数的孕妇都喜欢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认为这样可以让胎儿吸收到足够的营养。但是过多的营养让身体的体重也增长得太快,体内的糖分以及热量大量的堆积,就可能会导致糖尿病。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诱因 糖尿病

糖尿病越来越高发?预防糖尿病有这4招,很管用!

糖尿病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因为人体内的胰岛素不足,或者是人体对胰岛素利用出现了一系列的反应,从而导致发生代谢性疾病群。一旦出……详细>>

糖尿病越来越高发要警惕,得从这4个方面着手来预防!

糖尿病是有很多原因可以引发的。例如遗传和环境,生活压力大,不良生活习惯等都可能会引起糖尿病的出现。糖尿病一旦出现,就可能给患者带来很大的……详细>>

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大多与这5大因素有关!

现如今糖尿病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每10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患有糖尿病,最可怕的是糖尿病有不断年轻化的趋势,经研究发现糖尿病的发生与不良的生……详细>>

糖尿病越来越高发怎么办?别慌,教你4个方法来预防!

在日常生活当中不难发现很多人都被糖尿病支配着,而且糖尿病是目前常见的慢性疾病,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了很多的伤害。既然糖尿病已经严重的影响到我……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发病率越来越高了? 预防糖尿病怎么做?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而人们身上的疾病倒是越来越多了,很多富贵病在不知不觉中找上了门。糖尿病就是一种高发疾病,而且发病越来越年轻化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