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最可怕的是并发症?这5种并发症很可怕!

2022-06-30 00:28:23      

糖尿病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病,可能很多人说到糖尿病认为没有什么可怕的,只要吃药控制血糖就可以了。虽然糖尿病本身不属于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糖尿病是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的,如果没有得到合理的控制,就可能会进一步导致身体多个器官出现病变,所以是很可怕的。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糖尿病可能引发以下这几种并发症。

那么糖尿病容易引发哪些并发症?

1、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就是糖尿病人脚部出现问题,如果患上糖尿病之后血糖控制的不好,周围神经以及微血管就可能会出现病变,脚步就容易失去知觉,这属于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个并发症、也就是脚可能会感觉比较迟钝,尤其是在洗脚的时候,如果水温较高,甚至脚部烫伤也没有明显的感觉。

2、肾脏疾病

糖尿病是如果时间比较长,10年以上就有可能出现肾脏方面的并发症。糖尿病所导致的肾脏方面并发症,一般是分为三种类型,弥漫型、高度特异型以及结节性肾小球硬化型。特别是最后这种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对肾脏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3、眼部疾病

糖尿病人血糖控制的不好是会影响到眼部组织的,有可能会引发眼部疾病,比如视网膜出现病变或者是有黄斑病、白内障、青光眼之类的。这些问题都容易导致眼部视力模糊,看东西看不清楚,严重的还可能会导致眼睛有红血丝,甚至是失明。

4、高血压

高血压属于糖尿病常见的一个伴随疾病,也就是说在出现了糖尿病之后,是有可能会引发血压变化,导致患者出现高血压的情况。高血压跟糖尿病合并之后,又会进一步导致患者肾脏,心脑等器官受到一定的损害,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就应该要定期监测自己的血压,预防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

5、呼吸道感染

糖尿病人的身体抵抗力要比普通人低很多,在换季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方面的一些问题,尤其是中老年糖尿病患者,更是应该要注意多加预防。

另外糖尿病患者还比较容易出现抑郁症,可能很多人会认为抑郁症跟糖尿病好像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但是经相关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出现抑郁的概率要比普通人最起码高三倍。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脑中有些部位受到血糖水平的影响,会变得比较敏感,因此就容易抑郁。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尤其要控制负面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

冬季警惕糖尿病并发症?3种并发症最可怕!

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冬季是一道坎,由于气温低而刺激升糖激素分泌,再加上患者的抵抗力弱,易因为感冒而诱发支气管炎或肺炎,从而影响血糖控制。血糖……详细>>

糖尿病可怕的是并发症?要小心防范这5大并发症!

患上糖尿病的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这往往就是糖尿病,没能良好的控制血糖引发的并发症。并发症往往会随着对身体的不同影响,出现不同……详细>>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这5种并发症,个个都致命!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异常升高为主要特点的代谢异常的内分泌疾病,分为Ⅰ型和Ⅱ型两种,通过科普或者自学,大多数人已经认识到了糖尿病的严重性,但……详细>>

糖尿病不可怕 可怕的是并发症

糖尿病不是靠抗生素或手术就能治愈的疾病,但也并非不治之征,只要能持续正确治疗,改善生活习惯,病情就能得到控制,患者完全有可能和健康人一样……详细>>

糖尿病的并发症更可怕,要当心这5大并发症!

现在人们对饮食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了,但精致的饮食有时却会对身体带来一些伤害,比如糖尿病的发生就是很常见的一种伤害。患上糖尿病之后,不仅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