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高发如何是好?预防糖尿病,记住这4个“一点”

2022-06-25 10:34:23      

糖尿病是一种对人体危害比较大的慢性疾病,首先会导致多饮、多食以及多尿等症状的出现,其次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比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等等,因此预防糖尿病则显得尤为重要。

要如何预防糖尿病?

1、少吃一点

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现代人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有些人甚至会大吃大喝,殊不知这种行为会增加许多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糖尿病、高血脂症以及痛风等等。因此想要预防糖尿病,则要少吃一点,每天摄入的热量不要太多,每餐只吃八分饱,同时还要避免暴饮暴食。

2、多动一点

运动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不但能够使身体素质有所提高,而且还能够辅助预防疾病,因此平时要多运动一些,不但能够保持正常的体重,还能够使体型变得更加完美,同时还能够避免肥胖,降低糖尿病、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等疾病的发生几率。建议每天抽出时间做30分钟的有氧运动,比如跑步或者游泳。

3、放松一点

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心理因素有一定的关系,比如长期处于巨大的压力当中,糖尿病也不例外,因此想要预防糖尿病,平时则要学会放松,合理的调节生活节奏,同时保持心情愉悦,有了不良情绪的时候,不要藏着掖着,喜怒哀乐都可以尽情的表达,想哭的时候可以放肆的哭一场,不但能够使心情变好,而且还能够降低很多疾病的发生几率。

4、药用一点

糖尿病的发病因素比较复杂,而且并不是一种单纯的疾病,比如高血压患者以及血脂异常的患者比普通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因此,无论患有任何疾病,都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合理科学的使用药物,不但能够降低糖尿病的发生几率,而且还能够避免其他疾病变得更加严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温馨提示

预防糖尿病要从各个方面入手,首先在饮食方面要避免暴饮暴食以及吃得太饱, 其次要养成定时定量运动的好习惯, 一般一个星期要运动5天, 每天至少要运动半个小时, 此外要学会排解压力, 比如与他人聊天或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另外不要讳疾忌医, 患有任何疾病都要积极的进行检查和治疗,如果有用药的必要,则要在咨询医生的前提下,合理科学的使用药物。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措施 糖尿病

糖尿病高发如何是好?教你5招可预防!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地方都开展了健康教育,尤其是在学校对各种疾病预防的介绍和演讲,其中最主要的是糖尿病,学生群体对糖的抵抗力几乎为零,摄入……详细>>

糖尿病高发如何是好?别慌,坚持这5点可预防!

糖尿病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在咱们国家成人糖尿病患者已经有将近1亿人。糖尿病属于特别顽固的疾病,到现在为止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方……详细>>

糖尿病高发很可怕?日常做到这4个“一点”能预防!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生活疾病,大多数人对它并不陌生,都知道它在出现后是会终身伴随着身体,所以有很多人对糖尿病比较害怕,也都时时刻刻担心……详细>>

糖尿病越来越高发?预防糖尿病有这4招,很管用!

糖尿病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因为人体内的胰岛素不足,或者是人体对胰岛素利用出现了一系列的反应,从而导致发生代谢性疾病群。一旦出……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高发?孕期注意这4点,可预防!

摆在孕妈妈面前有两个常见的拦路虎,一个是妊娠期高血压,一个是妊娠期糖尿病,这里我们着重说一下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大约……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