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糖尿病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2022-06-21 09:41:31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这种疾病,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目前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多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如果自己出现了糖尿病的一些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1、 经常口干舌燥

糖尿病患者平常会经常感觉到口渴,动不动就想喝水,主要是因为高血糖会导致血浆渗透性明显增高,会让身体中流失大部分的水,从而产生经常性的口干。

2、 尿多

糖尿病患者平常会经常感觉到口干,所以就会经常喝水。喝的水越多排尿就越多,一天的排尿量可以达到5000到1万毫升。但是对于一些老年人或者肾脏有疾病的高血糖患者来说,尿多的症状并不会很明显。

3、 体重下降

当一个人患上糖尿病之后,身体体重会持续下降。尽管食欲和饭量不断上升,但是身体无法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所以体重会不断下降。

4、 容易乏力

高血糖患者平常会感觉到很累,毫无精神,人体无法吸收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就没有办法利用葡萄糖释放出的能量,所以会经常感觉到精神不振。

5、 容易饥饿

高血糖患者平常即使在吃完饭之后也容易感觉到饥饿,这是因为自身的肠胃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物质,所以说不到一会儿就感觉到很饿。

糖尿病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1、 坚持运动

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多运动有利于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并且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有利于为身体释放多余的能量。经常运动还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对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2、 多吃粗粮

粗粮中的糖分比较少,升糖指数比较低,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不会产生过大的负担,并且有利于恢复病情。所以建议糖尿病患者日常可以多吃红薯,玉米,燕麦等多种粗粮。

糖尿病对于身体的影响是极大的,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了不良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有条件的话,也要定期去医院进行体检,这样能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也能避免一些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糖尿病患者初期的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初期的症状有哪些的?说起糖尿病相信人们并不陌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的出现严重的危害到患……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护理常识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了解一些必备的糖尿病的常识是非常有必要的。患者不能轻视这些小知识,可能对自己的病情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患者更不能轻视……详细>>

糖尿病患者日常护理须知

糖尿病患者只要坚持治疗,控制良好,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和工作,可以享受正常人一样的寿限。要做到未雨绸缪,自己必须做一些防范工作,准……详细>>

糖尿病患者日常如何饮食?

糖尿病患者究竟应该如何安排自己的一日三餐呢?糖尿病是一种非常难以治愈的顽疾,给患者带来严重的痛苦。专家介绍,糖尿病患者在日常中一定要注意……详细>>

妊娠糖尿病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妊娠糖尿病患者需要怎么进行护理好呢?“糖妈妈”要注意餐次分配,为维持血糖值平稳及避免酮血症,少量多餐;多摄取纤维质、蛋白质;油脂类要注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