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想要预防糖尿病?要做到这5件事

2022-04-21 14:03:36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糖尿病的发生几率是越来越高了,而糖尿病的年龄趋势也更趋向于年轻化。人一旦患上糖尿病,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也会给人造成很大的影响,若不及时治疗,还会引起其他并发症。想要预防糖尿病,日常生活中就要多注意一些细节。

如何预防糖尿病?

1、 这营养过剩

随着生活的发达,很多人家里餐餐都是大鱼大肉,这样很容易导致人营养过剩。而大多数糖尿病都是由于营养过剩而引起的,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少吃一些大鱼大肉,多吃新鲜的蔬果,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糖尿病。除此之外,平常摄入的食物也一定要选择低盐低热量的,少吃油腻辛辣类食物。

2、 少油少盐

现在不少年轻人都喜欢吃很咸以及油炸类食物,比如炸薯条,炸鸡腿汉堡等食物。这些食物都是引起人产生糖尿病以及其它疾病的主要原因。要想远离这些疾病,平常就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少吃油炸以及过咸的食物。

3、 多吃有机食物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一些加工食物,比如腊肉,香肠,午餐肉等。然而这些食物中都含有添加剂或者防腐剂,吃了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损害,而且还有致癌的风险,对减肥也是非常不利的。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吃一些有机食物,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为自己的身体提供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注重一日三餐的营养搭配。

4、 缓解压力

如今生活以及工作的竞争力都非常大,导致很多年轻人的压力过大,从而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建议年轻人们要适当缓解自己的压力,多调节自己的心情,不要仗着自己年轻就不注意疾病。

5、 早睡早起

如今不少人都有一个坏习惯,那就是熬夜,熬夜会导致人睡眠不足,身体的器官没有得到好的休息,从而影响内分泌系统,最终引发糖尿病等一系列慢性疾病。为了预防糖尿病,平常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建议大家从以上5个方面来预防糖尿病。另外,糖尿病早期的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很多人一到医院检查的时候已经是中期或晚期了,这样会对治疗造成非常大的不便。要想避免这种情况,建议大家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知识 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人想要长寿,这5件事一定要做到!

很多人都以为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疾病,以为它的出现会让患者寿命减短,所以很多人都怕自己出现糖尿病,生怕自己的性命会因为糖尿病而丧失。但其实,……详细>>

预防糖尿病需要做好8件事

糖尿病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想要预防糖尿病要做好8件事。详细>>

如何预防糖尿病眼病?这5点要做到

眼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能够让人更好的接触这个美丽的世界,但是糖尿病却极易导致糖尿病眼病的发生,甚至会使患者完全失去光明,因此糖尿病患……详细>>

糖尿病冬季要警惕糖尿病足?做好这5件事远离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的,通常糖尿病的并发症可以波及到许多重要的脏器,有一些患者甚至是因并发症来就诊才得知已出现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也会低血糖?预防低血糖,需要做到这5件事

很多人都不是特别的明白为什么糖尿病患者要预防低血糖,明明血糖很高。糖尿病患者是会出现低血糖的状况的,并且非常的危险,甚至会有可能导致死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