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怀孕做糖筛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个都不能忽略

2022-04-24 13:35:14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最可怕的地方则是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在怀孕的时候出现糖尿病更加危险,不但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导致巨大儿的出现,增加生产的难度,因此女性怀孕之后都要做糖筛,能够确认孕妇是否患有妊娠糖尿病,一旦检测到疾病,则可以及时采取治疗措施。不过做糖筛的时候也需要掌握一些注意事项,只有这样才能够得到更准确的结果。

怀孕时做糖筛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 在检查的前两周减少淀粉和糖的摄入量

为了使检查结果更加准确,在检查前的两周要注意饮食,尽量少吃主食,早上最好不要喝米粥。另外也不要吃高脂肪或者高糖分的食物,比如巧克力、可乐、荔枝、甘蔗、西瓜等等,要不然则会影响检查的准确性。

2、 检查前一天吃清淡的素食

为了得到更准确的结果,在糖筛选试验的前一天,要吃清淡的素食,比如新鲜的蔬菜,米饭和馒头也要尽量少吃,因为其中的碳水化合物会导致血糖升高。同时也不可以过多的食用各种食物,因为吃的太饱也会影响血糖,使检查结果受到影响。

3、 晚上8点以后少喝水

想要得到更准确的检查结果,在晚上8点以后既不可以喝水,也不可以吃任何食物。喝水会降低血液当中的血糖浓度,而进食则会促使血糖升高,都会影响最终的检查结果,建议检查前一天晚上禁食禁水。

4、 带上食物

孕妇长时间的不进食,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感,甚至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因此在进行唐筛的当天,要准备一些孕妇喜欢吃的食物,便于孕妇在检查之后立即就可以进食,既可以得到准确的结果,又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

5、 做完糖筛之后一点一滴的喝糖水

做完糖筛之后喝糖水的时候要尽量放慢速度,不要一下吞下糖水,正确的方法是喝一点点,建议在5分钟之内喝完。喝完糖水之后要尽可能的移动,因为走路可以降低血糖的浓度。

温馨提示

怀孕女性在做糖筛的时候,许多事项都要特别注意,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得到更准确的检查结果,首先要减少淀粉和糖的摄入量,其次,检查前一天要吃清淡的素食,另外检查的前一天晚上8点以后,既不可以喝水也不可以吃任何食物,在做糖筛的时候要带上食物,避免孕妇,因为长时间不进食而出现不适感。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护理 糖尿病 怀孕做糖筛的注意事项

孕妈妈做糖筛前注意5个事项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妊娠期发生的糖尿病,孕妇在妊娠前是健康的,没有糖尿病,在妊娠期发现糖尿病。妊娠期间糖尿病对孕产妇及胎婴儿的危害是多方面的……详细>>

不能省:孕妇做糖筛很重要

妊娠期糖尿病孕妇再次妊娠时,复发率高达50%左右。但不少孕妇并不太重视孕期的糖尿病筛查,很多女性不知道什么是妊娠期糖尿病,并且认为妊娠期……详细>>

为什么孕妇一定要做糖筛检查?做糖筛检查时间有讲究!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人都投入二胎的生产工作中,而由于很多孕妇都生育过孩子,所以很多在怀孕期间认为一些检查是没必要的,就如糖筛。很多孕……详细>>

孕妈妈什么时候做糖筛最好?

十月怀胎,280天孕育,承载着一家人对新生命的期待和希望,可是当糖尿病也来“凑热闹”时,准妈妈就要小心了。如果营养过剩,生活方式不当,就……详细>>

糖友需留意3道坎?每一个都不能大意!

由于高血糖毒性作用,再加上糖代谢、脂肪代谢紊乱,使得患者抵抗力越来越差,发生感染的风险比普通人高达好几倍。感染使得血糖难以被控制,从而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