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经常熬夜有哪些危害呢?你还敢再熬夜吗?

2022-04-24 13:37:59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麻烦的疾病,除了要控制血糖之外,其他方面也要特别注意,比如作息习惯或者生活习惯。比如熬夜则是糖尿病患者不可以做的一件事情,要不然则会对血糖的稳定和身体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相信知道了熬夜的危害之后,糖尿病患者就不会再熬夜了。

糖尿病患者经常熬夜的危害有哪些呢?

1、 导致血糖升高

经常熬夜会导致患者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同时还会导致心理应激,这两种因素都会对大脑皮层造成刺激,使大脑皮层处于活跃的状态,此时下丘脑的交感神经中枢则会处于兴奋的状态,促使儿茶酚胺的分泌量增加,导致血液当中胰高血糖素含量升高,从而抑制胰岛素的分泌,最终则会导致血糖升高。另外,熬夜会使患者出现晚起的情况,如果在四到九点这段时间仍然没有起床,则会影响吃药的时间,从而导致血糖出现混乱的情况,不但会对血管造成伤害,还会使病情有所加重,甚至会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出现。

2、 导致血压偏高

血压在一天当中是不断发生变化的,不过有一定的规律,通常血压在夜间比较低,凌晨的时候会急剧上升,白天则处于相对平稳的状态。而糖尿病患者的血压则会出现双高峰,一个是上午6:00~8:00,另外一个是下午4:00~6:00,之后血压则会慢慢的下降。血压的波动是由于体内分泌的去甲肾上腺素和颈动脉窦和主动脉弓的压力产生的,而熬夜则会影响去甲肾上腺素的分泌,导致血管收缩,促使血压升高,这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种比较危险的事情,并发症的发生几率会更高。

3、 导致肝功能异常

糖尿病患者要经常服用各种药物,很容易出现肝脏损伤的情况,而经常熬夜则会影响肝脏的自我修复和排毒,久而久之则会加重肝脏的受损程度,甚至会导致各种肝病的发生,对患者的病情产生不利的影响。

温馨提示

无论是糖尿病患者还是健康的人,都尽量不要熬夜,因为熬夜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除了会导致血糖和血压升高之外,还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以及各个器官组织的自我修复。比如,青少年如果经常熬夜则会影响生长发育,毕竟生长激素在夜间的时候才会大量分泌。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得了糖尿病还在熬夜?你熬的不是时间,而是健康和生命

熬夜是现在很多人的生活常态,不管有事没事都睡得很晚,虽然短时间内不会出现特别大的健康问题,但是问题还是逐渐显现。糖尿病人有的也是经常熬夜……详细>>

糖尿病熬夜有哪些危害?这些危害你必须知道的

众所周知熬夜对身体的影响,导致皮肤越来越差、神经衰弱、全身乏力、降低免疫力等,但是若糖尿病患者熬夜的话后果更加严重,不止以上的危害,而且……详细>>

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轻易熬夜

熬夜对现代人来说毫不为奇,但就是这么普通的行为作息却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危害生命的大事。详细>>

长期熬夜可导致糖尿病 熬夜前应做好准备工作

生活压力大,工作繁忙,让很多白领变成熬夜族。这样的劳累并没有让他们消瘦,反而变成了肥胖的“夜猫子”,还加大了患糖尿病的危险。详细>>

糖尿病熬夜有影响吗?带来的5大危害你应了解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在社会上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有时不得不为了加班而熬夜。也有一部分人将熬夜作为一种正常的生活方式,熬夜追剧、熬夜打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