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降糖药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做好这5件事,血糖想不降都难

2022-10-09 13:34:02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因此需要长期进行治疗,而且在饮食和运动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只有多管齐下才能够使血糖长期保持在稳定的状态,降低并发症的出现几率,因此平时各个方面都要特别注意。

糖尿病患者做好哪些事情能够使血糖更快的降下来呢?

1、 规律的生活

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要相对低一些,因此患者要养成规律生活的习惯,这样能够使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疾病的能力有所提高,比如每天按时睡觉,按时起床,按时进餐,并且养成少食多餐的习惯,另外还要适当的午休,而且每天都要进行适量的运动。比如6:30起床,7点吃早餐,12:00~12:30吃午餐,晚上6:30吃晚餐,7:30之后外出运动一个小时等等。

2、 坚持运动

糖尿病患者还要养成坚持运动的好习惯,不但对降低血糖有一定的帮助,还可以改善体重,使血压、血脂维持在正常的范围之内,降低各种并发症的发生几率,每天至少要运动30分钟,每个星期至少要运动150分钟。

3、 每年做体检

糖尿病是一种很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和合并症的疾病,因此糖尿病患者每年都要做体检,这样能够及时发现这些并发症的存在,毕竟大多数疾病早期都有逆转的可能性,积极的治疗,不但治疗难度比较低,而且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

4、 不能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患了糖尿病之后,在饮食方面则要多加注意,不能够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或者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既不能够吃高油、高盐、高糖的食物,比如油炸食物或者腌制食物,也不能够吃得太饱,每顿饭以七八分饱为宜,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控制血糖。

5、 规律的用药

糖尿病患者需要长期服用降糖药物,才能够使血糖维持在稳定的状态之内,因此要掌握正确的用药方法,首先不能够盲目的换药或者擅自停药,其次不能够相信偏方和秘方,使用任何药物之前都要提前咨询医生,另外患有其他疾病的时候,要告知医生自己本身患有糖尿病,避免药物之间的反应对血糖产生不良的影响。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除了要做好这些事情之外,还要定期监测血糖,因为血糖很容易因为各种因素而出现波动,比如饮食不当或者心情不佳,及时监测,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干预,降低并发症的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秋天糖尿病患者要做好5件事

每年秋季,门诊和住院的糖尿病患者就会明显增加。糖友的血糖、血压等容易波动,各种并发症也更易出来“捣乱”。建议糖友们做到以下几点,安度“多……详细>>

糖尿病患者寿命都短?坚持做好这4件事能长寿!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糖尿病并发症是摆在糖尿病患者面前的大山,这也导致很多糖尿病患者寿命比起一般人要短。但是也不必太多悲观,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易患口腔溃疡?这5件事必须要做好!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糖尿病患者除了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到来以外,还要解决一些别的麻烦,不然生……详细>>

糖尿病患者易患口腔病?不要慌,做好这3件事能预防!

糖尿病属于慢性代谢性疾病,血糖又得不到有效控制的话会牵连全身各个器官,其中包括口腔。正常情况下口腔中有300多种微生物,每毫升唾液中有5……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季血糖易波动?做好这7件事,血糖很听话!

在夏季气温炎热,空调房出入易让各种慢性疾病发病,其中包括糖尿病。对于糖尿病人来讲,在夏季如果没有做好措施易让血糖不稳,并且导致并发症,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