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水果有哪些?把这5种水果推荐给您

2022-03-18 07:41:38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几乎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要控制饮食,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能够正确的控制饮食,有些患者则因为过度控制而导致了低血糖的出现,比如有些患者几乎不吃任何水果,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有些水果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只要适量食用,既可以给身体补充营养,又不会导致血糖上升。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水果有哪些?

1、 苹果

苹果有很多种类,不同的种类有不同的好处,但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够给人体提供更多的水分,同时苹果的口感也比较好。另外水果当中的营养成分也比较丰富,其中包括各种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每天使用一个拳头大小的苹果,并不会给血糖造成太大的影响,反而还能够给身体提供所需的营养成分。

2、 桃子

桃子也是一种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水果,因为桃子当中不但含有维生素,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延缓小肠对糖分的吸收,同时也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不但对血糖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而且还能够使胃肠道变得更加健康,一般一天吃一个并不会影响血糖。

3、 杏

杏是一种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因为这种水果当中的抗氧化剂含量特别丰富,可以中和自由基,也可以减少氧化的应激反应,从而使各种慢性疾病得到有效的控制,比如心脏病和糖尿病,另外杏当中的膳食纤维也比较丰富,对控制血糖有很大的帮助。

4、 草莓

草莓虽然吃起来甜甜的,但却属于低糖的水果,而且其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不但可以给人体提供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而且还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同时还能够抑制小肠对糖分的吸收,因此每天适当的吃些草莓,对控制血糖有很大的帮助,一般一天食用的量要控制在200克以内。

5、 樱桃

樱桃当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够起到消炎的作用,同时樱桃的升糖指数特别低,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些樱桃,另外樱桃当中的膳食纤维也比较丰富,可以影响小肠对糖分的吸收,对控制餐后血糖有很大的帮助。

温馨提示

对糖尿病患者有好处的水果还有很多,比如橙子或者葡萄柚,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最喜欢吃的水果,但要切记,每一种水果都不可以一次性吃得太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是否能吃水果?这5种水果随便吃!

秋季正是硕果累累的季节,比如山楂、橘子、柚子和梨等纷纷上市。水果酸甜可口,美味多汁,能为身体提供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果胶等。糖尿病患者面……详细>>

注意:水果不是糖尿病人的禁食 这些低糖水果适合糖尿病患者

很多糖尿病患者存在这样的误区:水果含糖量过高,对糖尿病患者的身心健康具有极大的威胁性。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不适宜糖尿病患者吃,相反有一……详细>>

糖尿病患者冬季适合吃七种水果

现如今冬季水果种类也丰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选择性也变多了。在冬季的时候,糖尿病患者适合吃什么样的水果,以及什么时间吃,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适合糖尿病吃的水果是什么? 糖尿病患者不要乱补身体

糖尿病患者最大的痛苦是对饮食有太多限制,但很多人会严格控制。事实上,有很多饮食方面的想法是错误的,但糖尿病患者并不知道。在这里,我们将讨……详细>>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水果?这5种水果可适量食用!

控制糖尿病至关重要,因为糖尿病会导致许多健康并发症,包括肾衰竭,神经损伤和心脏病。水果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并且包含多种类型的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