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得了糖尿病能吃水果吗?这5种水果可适量吃!

2022-03-05 07:25:34      

在我国糖尿病的发生几率特别高,每10个成年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患有糖尿病,而且糖尿病很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眼病等等,严重时甚至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因此糖尿病患者要积极的控制血糖机,既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也要注意饮食,尤其要避免因为错误的认知而出现饮食不当的情况,比如不吃水果,糖尿病患者适当的吃些水果,对病情也是有好处的。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呢?

1、 苹果

苹果是一种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的水果,苹果当中的糖分在人体当中的吸收速度比较慢,而且也比较均匀,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对降低餐后血糖有很大的帮助,但不可以一次性吃太多,一天一个为宜。

2、 梨

梨也是一种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食物,而且梨还具有生津、润肺、清热、凉血、解毒的作用,能够降低糖尿病患者上火以及感冒的几率,但梨的糖分比较高,因此糖尿病患者每次只可以吃一个梨,要不然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

3、 桃子

桃子当中富含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对缓解便秘、闭经、咳喘、淤血、肿块、阴虚盗汗以及冠心病都有不错的效果。另外桃子当中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效果,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少吃一些桃子。

4、 橙子

橙子当中的糖分含量比较低,而且对于缓解身热汗出、口干舌燥、咳嗽痰喘,以及纳呆、酒醉口渴都有不错的效果,糖尿病患者每天吃一个橙子,既不会导致血糖上升,也可以使身体的不适症状有所缓解。

5、 柚子

柚子的果汁当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与胰岛素的成分特别相似,每天适当的吃1~2个柚子,能够起到降血糖和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因此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或者患有心脏病的患者都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柚子。

温馨提示

虽然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些水果,但有些食物糖尿病患者却是万万不可以碰的,比如糯米和爆米花。糯米当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而且比米饭的含糖量还要高,如果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则会导致餐后血糖急速升高,爆米花当中的主要成分是淀粉,进入人体之后会转化为糖分,同样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 水果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吗?这4种水果可适量!

糖尿病患者要忌口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因此有不少糖尿病患者不敢随意吃任何甜味的食物,这其中也包括水果,其实并不是任何水果糖尿病患者都不可以吃……详细>>

糖尿病患者是否能吃水果?这5种水果随便吃!

秋季正是硕果累累的季节,比如山楂、橘子、柚子和梨等纷纷上市。水果酸甜可口,美味多汁,能为身体提供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果胶等。糖尿病患者面……详细>>

患上糖尿病就不能吃水果?错,这5种水果可以适量吃!

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就以为自己不能吃水果,认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自己如果食用就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定。虽然生活中很多水果含有一定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水果?这5种水果可适量食用!

控制糖尿病至关重要,因为糖尿病会导致许多健康并发症,包括肾衰竭,神经损伤和心脏病。水果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并且包含多种类型的膳……详细>>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水果?这7种水果可适量吃!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这种疾病需要严格的饮食方案,不能大意。很多人糖尿病患者对吃什么水果有很多困惑,毕竟他们不想意外地提高体内的血糖水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