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足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越来越高发?这4类人已被列为高发人群!

2022-01-18 08:31:38      

糖尿病现在已经越来越高发了,几乎每个人的亲朋好友中都会有一些糖尿病患者,而且糖尿病现在越来越年轻化,很多年轻人也出现了糖尿病。糖尿病的出现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工作都会带来一定的麻烦,严重的还会损害到身体的多个器官,所以糖尿病是不容忽视的,尤其是以下几类人群比较容易患糖尿病,平时更应该多加做好预防措施。

哪些人群容易患糖尿病?

1、爱吃甜食的人

甜食吃起来甜甜的,相信是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的,尤其是很多青少年和女性对这种美食好像没有任何的抵抗力。不过经常吃甜食就容易导致血糖不稳定,尤其是甜食吃的太多,葡萄糖在身体里面就容易转化成为脂肪,这样身体就会快速的肥胖起来,而过度的肥胖就可能会进一步引起糖尿病问题。

2、三高人群

所谓的三高是高血脂,高血糖和高血压,这三者之间是有着相互关系的,容易同时出现在一个人的身上。有超过50%的糖尿病患者除了血糖高之外,还会有高血压以及高脂血症的问题,反之如果有高血压、高脂血症问题的患者,也容易出现体内血糖异常的情况,进而就会导致血液粘稠度增加,出现糖尿病问题。

3、有家族遗传史的人

糖尿病是属于遗传性的一种疾病,如果父母双方有一方有糖尿病问题,孩子就比较容易出现血糖异常的问题。所以如果发现自己直系亲属有糖尿病,那么在平时就要格外小心,做好相关的防御措施,定期做血糖的检测,避免血糖异常,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4、不吃早饭的人

尤其是现在的很多年轻人为了能够多睡一会,早晨就不喜欢起来吃早饭,总是快要到时间了,才匆匆忙忙的跑去上班。早饭不吃,到了中午时就会过量进食,这种行为是很错误的,虽然看起来节省的时间,却容易导致血糖不稳定,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糖尿病问题出现,还可能会造成肠胃方面的一些疾病。

糖尿病一旦出现,到现在为止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彻底治愈,糖尿病如果任其发展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有意识的控制血糖尿病。如果已经患上了糖尿病疾病,就要及时吃药或者是使用胰岛素来控制,平时尽量少吃糖分太高的食物,可以多运动,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糖分的调节,这样才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糖尿病高发要警惕,特别是这5类高发人群要小心预防!

糖尿病是临床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目前成年人患上糖尿病的概率已经越来越高,这和糖尿病高危人群的出现有着密切的联系。很多成年人不仅没有健康……详细>>

哪些人易得糖尿病 注意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肥胖人群更易得糖尿病,高血压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白领女性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久坐不活动会增加患病的风险,而且容易导致脂肪堆积,会形成人体……详细>>

注意,这7种人是糖尿病高发人群,希望你不在其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以及饮食有很大的改善,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在中老年人群中更多。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详细>>

糖尿病的4类高发人群,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现如今我国糖尿病的发病人数越来越多,因此也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很多人认为糖尿病离自己很是遥远,其实糖尿病就隐藏在周围伺机而动,所以预防糖……详细>>

糖尿病越来越高发?预防糖尿病有这4招,很管用!

糖尿病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因为人体内的胰岛素不足,或者是人体对胰岛素利用出现了一系列的反应,从而导致发生代谢性疾病群。一旦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