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足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影响血糖的因素有哪些?如何预防糖尿病?

2022-01-20 08:18:06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都不陌生,糖尿病会导致各种组织功能受损,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再加上各种环境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多人都出现了血糖增高的情况。一旦患上糖尿病是无法彻底治愈的,只能通过药物治疗,缓解病情,减少痛苦。

影响血糖的因素有哪些?

1、 缺乏运动

运动能给身体增加活力,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反之,缺乏运动就会影响血液循环,很容易患上三高疾病,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种。一些平常从来不运动,长时间睡觉玩手机的人就要注意自己的血糖。

2、 压力太大

长时间处于高压环境中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所以,建议大家平常尽量少产生负面情绪,当负面情绪出现时,要适当的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比如听歌,看书,看电影等,以免血糖增高。

3、饮食

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是由于饮食导致的。整天大鱼大肉,经常暴饮暴食,不节制饮食,这样的饮食习惯会导致体内脂肪堆积,不仅会让身体变得肥胖,还会让血糖上升引起糖尿病。

如何预防糖尿病?

1、 坚持运动

平常坚持运动,能够活络筋骨,让身体充满能量。经常运动的人免疫力会更好,患糖尿病的几率也会更小。建议大家多进行体育锻炼,这样能够提高体内胰岛素的利用率,降低患病概率。

2、 适当减肥

肥胖症患者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血糖,因为肥胖是导致糖尿病出现的原因之一。平常进行适当的减肥,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也能防止其他疾病的出现。但也不能一味的节食减肥,管住嘴,迈开腿,才能更科学的减下体重。

3、 健康饮食

血糖较高者平常要清淡饮食,控制饮食量,同时要优化饮食结构,以防糖尿病找上门来。同时也要注意血糖较高者,平常千万不能喝酒,过度饮酒会让病情严重,还会引起血压疾病。

为了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些相关细节。想要控制血糖,就要从以上内容去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坚持运动,适当减肥,调整饮食。同时也要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有一个健康的心态,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影响血糖的因素

糖尿病会遗传吗? 有遗传因素的人如何预防糖尿病?

生活中可能有很多都见到过一个家庭中有几个人同时出现糖尿病的,很多人以为这是传染导致,他们大多数以为糖尿病是种会传染的疾病。其实,糖尿病并……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预防低血糖

对于众多糖尿病患者来说,低血糖是一种急性并发症,特别是对于靠注射胰岛素来控制糖尿病的患者。低血糖的危害性远远超过高血糖,其原因是低血糖对……详细>>

如何预防糖尿病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非常容易走进一个误区,就是使劲的降糖,其实这是相当错误的。正常的血糖才是糖尿病患者需要追求的疗效。因此,糖尿……详细>>

血糖升高因素有哪些?看糖尿病病因

要维持这种相对稳定的状态,需要体内升血糖机制和降血糖机制的共同努力,这就像一个天平,随时需要调节砝码。那么,常见的会使血糖升高的因素有哪……详细>>

失眠对血糖有哪些影响?糖尿病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和血糖看似虽然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是如果睡眠不足,会特别容易影响到血糖,使血糖出现波动。糖尿病患者如果对血糖控制不佳,就极容易导致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