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足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

2022-01-15 08:56:53      

糖尿病属于一种长期慢性的疾病,这种疾病在中老年人的身上比较容易出现,但是现在越来越年轻化。该疾病一旦出现就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彻底将其治愈,所以平时就应该要早预防,不过很多人对于糖尿病认识不够全面,其实一旦出现糖尿病问题,身体是容易表现出一些症状的。

那么糖尿病会有哪些症状呢?

1、乏力

有糖尿病问题的患者一般身体会感觉特别的乏力,总是没劲儿,即没有进行任何的重体力劳动,可是身体却特别的疲劳,即便是经过长时间的休息,但是这种疲劳感依然没有消失,甚至还会感觉下肢无力,有这些症状就需要警惕,是不是糖尿病找上了自己。

2、体重下降

糖尿病是比较容易造成体重下降的,所以当发现自己食欲正常,吃的也不少,没有特意的减肥,可是身体却突然无缘无故的开始下降,就有可能是出现了糖尿病问题,要及早检查及早治疗。

3、视力差

糖尿病是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视力模糊问题的,所以当发现自己的视力突然下降,看任何东西都会特别模糊,甚至眼睛也感觉总是疲劳,想要一直闭着眼,那么出现这些异常的症状就可能得了糖尿病。

4、皮肤瘙痒

糖尿病很容易引起患者出现皮肤瘙痒的问题,这种瘙痒并不是抓挠两下就能够得到有效的缓解,而是比较严重,尤其在晚上的时候会特别明显,甚至会影响到睡眠。

5、尿路感染

糖尿病患者是容易出现尿路感染问题的,这种情况下的尿路感染是源于肾脏,一旦出现尿路感染,即便是接受治疗,但是感染消除的速度也会比较慢,这跟普通的尿路感染是有区别的,所以应该要注意区分。

6、便秘、腹泻

便秘跟腹泻也是糖尿病出现之后患者比较容易表现出来的症状,因为糖尿病会造成肠胃功能紊乱,这样就容易便秘或者是腹泻,而且这些症状一旦出现用药治疗也比较困难,需要及时调节血糖才能够改善。

另外糖尿病患者还容易口干,口渴,总是想要喝水,如果一段时间突然总是想喝水,就应该要警惕是否是糖尿病问题。再者容易引发一些口腔方面的疾病,比如牙周炎,牙龈莫名其妙的出血,还有皮肤的粘膜可能会有淤斑、水肿之类的问题,这些都是糖尿病可能出现的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表现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出现并发症,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如果长时间无法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周围神经以及下肢血管则会……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慢性病,糖尿病出现之后是很容易引发一些别的并发症,会对健康直接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其中糖……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异常变化,要警惕!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当血糖控制不良好时,随着病程延长就容易发生糖尿病肾病。在确诊糖尿病肾病之后,必须要及时治疗,以免发……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出现这5种变化,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