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关注 > 专家访谈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说明糖尿病找上门了!

2022-01-08 08:09:52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普遍的一种慢性病,这种病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的方法能够将其彻底治愈,所以一旦发现自己血糖升高,就必须要高度重视及时控制,否则越来越严重会直接威胁到生命的健康。可以说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因此早期控制是很有必要的。

那么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吃的多、饿的快

糖尿病人身体里面的糖分并没有被有效的分解,而是通过尿液直接被排出来,所以身体没有因为食物而获得足够的热量,因此即便吃的很多,但总是感觉特别的饥饿,总想要不断的吃东西。

2、手脚发麻

糖尿病患者往往会感觉自己的手和脚好像特别不灵活,发麻,尤其晚上的时候小腿部位还容易有抽筋的问题。这是因为体内的血糖在升高了之后,就会对神经造成轻度的损害而引起的。

3、体重减轻

虽然说糖尿病人吃的比较多,但是体重却并没有增加,反而会不断的下降,甚至有一些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在短期内体重快速下降的情况。这种情况就是由于糖分升高之后没有被有效的分解吸收,而是快速的排出体外,这样脂肪、蛋白质也无法得到分解,不能为身体的运转提供充足的能量,所以患者就会有体重快速减轻的现象,整个人看起来特别的消瘦。

4、视力下降

有一些糖尿病患者在发病早期的时候视力会有下降的情况,因为糖尿病在刚刚发病的时候,可能会导致视网膜的形状发生暂时性的改变,这样视力就会变得模糊。这种情况一般在及时控制血糖之后症状会消失的,所以也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及时的控糖即可。

5、心慌手抖

当病人的胰岛有了异常情况,身体里面的糖分就不能被完全的吸收,这样糖分就会直接流出体外,因此身体就容易有低血糖的问题,低血糖就会造成手抖心慌。所以患者如果在平时莫名其妙的出现了手抖心慌的现象,就需要高度重视及时就医,了解是否有糖尿病问题。

另外,糖尿病患者在早期的时候还总是口渴想要上厕所,因为糖分无法被身体充分的利用,容易造成渗透性利尿,就总是想要上厕所,当然也容易口渴。还有身体会感觉特别疲劳,因为身体无法得到充足的能量,所以就总是疲劳,有这些情况就需要当心糖尿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饱了一下就饿了?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提示糖尿病找上门了

现在很多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引得越来越多的人身患糖尿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将会终身受其困扰,长期的处在控糖的状态下。严重的甚至会出现眼睛失明……详细>>

注意,手部出现这3种异常,有可能是糖尿病找上门了!

近些年来,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和饮食的多样化,糖尿病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越来越有日益年轻化的发展趋势,有许多40岁以下的人也患上了糖尿……详细>>

身体出现这3种变化,说明糖尿病快来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我国目前已经有一亿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的患病率在不断的提高,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伤害也是非常大的,除了会加速中枢神经……详细>>

孕妇要注意,出现这6种症状说明妊娠糖尿病找上你了

可能很多孕妇对于妊娠糖尿病并不陌生,都知道妊娠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对自己的身体和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孕妇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在出现……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

糖尿病属于一种长期慢性的疾病,这种疾病在中老年人的身上比较容易出现,但是现在越来越年轻化。该疾病一旦出现就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彻底将其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