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是作出来的?要想预防糖尿病得养成这5个好习惯!

2022-01-03 08:55:17      

糖尿病属于一种很普遍的慢性病,会直接威胁到身体的健康,而且糖尿病容易诱发很多并发症,甚至会直接造成很多器官功能受损,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因此糖尿病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有意识的去预防。

那么预防糖尿病需要做好哪些方面呢?

1、健康饮食

想要预防糖尿病,饮食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一些高糖食物,还有高脂肪的食物,如果吃的太多就会直接引起血糖的升高。因此饮食方面应该要营养搭配均衡,尽量清淡一些,可以多吃一点粗粮,少吃高脂肪、高糖的东西,比如蛋糕,巧克力等食物,要尽量少吃。科学合理的搭配,才能够满足身体对营养的需求,同时还能够稳定血糖。

2、适度运动

糖尿病的出现跟缺乏运动是有一定关系的,因为长时间的不运动很容易造成体质下降,而且容易肥胖,这样就可能会诱发糖尿病。缺乏锻炼之后,身体里面的糖类物质无法被快速的消耗,会在身体里面堆积,这样就会引起血糖的波动。所以想要远离糖尿病,在生活中就应该坚持运动,可以多做一些有氧运动,这样能够消耗身体里面的脂肪和糖类物质。

3、控制体重

过度肥胖容易造成脂肪大量的堆积,导致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降低,这样血糖就容易升高,所以想要远离糖尿病,控制体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不要暴饮暴食,尤其晚上不要吃太多食物。

4、少抽烟、喝酒

抽烟、喝酒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容易诱发很多疾病,而血糖也容易因为抽烟喝酒的有害物质进入到体内,而出现升高的情况,进而导致糖尿病。所以想要远离糖尿病,保持身体健康,就需要少抽烟,少喝酒。

5、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于血糖的稳定是很有帮助的,有些人之所以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就是由于长时间的熬夜造成的,因为熬夜会直接导致身体的抵抗力变差,身体衰老的变快,这样胰岛素功能也会随之下降,胰岛素分泌不足就会导致糖类物质无法快速消耗掉,血糖就会升高。

另外不要让自己总是精神压力过大,处于高压力下就容易新陈代谢紊乱,引起糖尿病,要学会放松身心,释放不良的情绪,这样才有利于血糖的稳定。再者生活中少吃快餐,快餐一般盐分,脂肪都比较高,容易诱发糖尿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预防糖尿病得保持这3个好习惯!

现在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由此出现的疾病也开始增加,糖尿病就是其中高发的一类疾病,糖尿病主要是代谢性的疾病,发作时,血糖会有明显的升高,大……详细>>

糖尿病是作出来的?这5大坏习惯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折磨着很多人。许多人将糖尿病归因于肥胖,但是其实有很多风险因素会导致糖尿病,肥胖只是其中的一个。了解糖尿病的风……详细>>

糖尿病作出来的?注意,这5种作死行为,易引起糖尿病

现如今得糖尿病的人数越来越多,除了一些没有办法改变的因素以外,很多情况下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所致。有些人对于自己太过于娇惯了,放……详细>>

糖尿病是作出来的?4大坏习惯,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代谢疾病,它意味着这种疾病没办法彻底治愈,必须终身的治疗。糖尿病最为可怕的还是在于并发症,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身体……详细>>

怎样预防糖尿病?生活中养成好习惯

怎样预防糖尿病?糖尿病的预防应该根据具体情况来分型预防,其中包括对高危人群的选择性干预、还有就是预防糖耐量减低者发展成为真正的糖尿病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