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为什么很可怕?可怕之处主要是这5大危害!

2022-01-03 08:41:22      

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而且周围有很多人都会有这种病。糖尿病被称之为是一种“富贵病”,即便现在医学水平已经很发达了,但是糖尿病却并没有很好的方法能够彻底治愈。想要预防糖尿病,只能定期检查身体了解血糖,如果检测发现血糖偏高,就需要足够的正视。

那么糖尿病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

1、肾脏疾病

糖尿病对肾脏的影响是特别大的,因为糖尿病会引起肾脏血液供应不足,这样肾脏就无法得到充足的养分,时间长了就容易造成肾脏功能异常,如果没有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做检查,会引起肾脏并发症,进而严重的会导致出现肾衰竭。

2、视力下降

很多糖尿病人会有眼睛方面的疾病,像是视网膜病变,这样患者视力就会随之下降,看东西的时候会特别模糊。对于一些老年患者,如果糖尿病比较严重,还容易造成老年性白内障,也会直接影响到视力,严重的可能会失明,所以必须要高度重视,控制好血糖。

3、身体无力

糖尿病人的胰岛素缺乏,而胰岛素的缺乏则会导致葡萄糖无法吸入身体之中,这样就会导致身体能量缺乏,进而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所以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身体感觉特别疲乏、无力。

4、伤害血管

糖尿病人身体的血糖是会处于较高水平的,这样容易造成周围血管病变,局部组织就会有血供应不足的情况,这样身体局部的组织,在遭受某些原因而感染的时候就更容易出现溃疡。

5、代谢异常

糖尿病的出现是因为胰岛素的分泌异常,这种情况长期存在,容易造成内分泌紊乱,导致身体里面的蛋白质和脂肪被过多的分解,体内的酮体会变多,无法及时被分解,这样就会长期的存在身体里面,像是在肾脏位置或者是肺部,久而久之就容易造成酮症酸中毒。

6、高渗性昏迷

高渗性昏迷属于高血压常见的急性并发症,当身体里面的血糖浓度特别高,就容易引起脱水的现象,长时间的脱水导致细胞内水分不断向外转移,这样细胞内水分就会缺乏,就容易脑功能紊乱,进而会引发患者昏迷。

如果发现自己有糖尿病的情况,一定要重视起来,及时控制血糖,比如饮食方面可以多吃有利于控糖的食物,平时要适度的运动。必要时可以使用药物来有效的控糖,这样才能够避免血糖升高给人体所带来的多种危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带来5大危害很可怕!

妊娠糖尿病也就是妇女到了妊娠期会出现的特有糖尿病情况,这是在妊娠期出现的血糖异常变化,所以和原发性糖尿病有着同样的危害。除此之外,妊娠糖……详细>>

糖尿病足很可怕,学会这5招,不用怕糖尿病足纠缠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糖尿病足的发生后会给自己带来致命的伤害,它在严重的时候会让患者截肢,给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糖尿病人在控……详细>>

难怪都说糖尿病很可怕,看了这5大危害就明白了!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糖尿病患者也是越来越多了,这种疾病带来的危害我们肯定首先想到的就是不能吃甜食,并且还要控制体重。但是这些都是较……详细>>

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危害是什么?这3大危害很可怕!

就目前情况来说,糖尿病已成为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病种之一,也是全世界都比较关注的一个健康问题。与此同时,大家还更关心的就是糖尿病的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很可怕,5种危害让你不寒而栗,特别是第5种!

随着近几年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富贵病,它主要是因为患者不当的饮食导致身体内出现胰岛素抵抗而发生的慢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