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除了服用降糖药,还得做好这4件事,血糖稳定不波动!

2021-12-28 08:51:58      

糖尿病属于一种代谢类的慢性疾病,现在在生活中有糖尿病的患者越来越多,这几乎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普遍的疾病。虽然现在医学水平已经比较发达,但是对于这种病却并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彻底治愈,往往发病之后人们就会通过使用药物来进行血糖的控制,其实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多加注意。

那么想要血糖稳定,平时应该怎么做?

1、多喝水

平时多喝水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当然糖尿病人在平时生活中也应该要多喝水。这是因为水分在进入到身体里面之后,血液的浓稠度就会变得比较低,循环的就会比较快,这样能够提升代谢速度,摄入身体里面的糖分也会随之代谢出去,所以就能够让血糖控制在更低的水平,因此糖尿病人每天水分的摄入量应该是7~8杯。

2、做运动

运动能够让身体的各项机能得到提升,那么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每天适当的运动是非常有利于血糖的稳定的。但要注意运动的量不要太大,每天最好半个小时左右即可,还有选择运动的方式也要注意,尽量不要选择一些过于激烈的,最好选择有氧运动,像是游泳、慢跑或者骑自行车。

3、保持良好的睡眠

睡眠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保持良好的睡眠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如果睡眠质量很差或者是有严重睡眠不足的情况,都会导致身体出现代谢速度减缓或者循环受阻的现象,这样病情就容易加重。所以糖尿病人应该要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这样才能够让血糖一直保持稳定的状态。

4、保持好心情

心情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糖分的控制,糖尿病人一般情绪会变得特别敏感,所以脾气就容易大,容易上火,而且精神也容易过度的紧张,这样对于控糖是非常不利的。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就应该要学会自我调节,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样血糖才能够稳定下来。平时可以多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还有可以学会转移注意力,比如说跟朋友聚会或者是看看书,听听音乐等。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应该多吃一些低糖的食物,像是大麦,芹菜,油菜,黄豆,不要吃一些高糖、高脂肪的食物。还有糖分太高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口服降糖的药物,但不能自己盲目服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寒冷冬季糖尿病人应做好这7件事,帮助稳定血糖!

在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有很多的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不稳而让身体受到伤害,也让自己处于危险的状态下,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冬季不知……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详细>>

春节后糖尿病人如何保持血糖稳定?5大措施应做好!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自己的血糖能持续性稳定,防止伤害出现。而由于春节期间因为各种原因让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在节后发生波动,所……详细>>

糖尿病人多尿怎么办?除了控制血糖,还应做好这4件事!

多尿是糖尿病人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这是因为自己血液中的葡萄糖过多不能被身体吸收利用导致导致渗透性利尿,从而让自己出现多尿的症状,当自己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