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表现,就要考虑是否有糖尿病了

2021-12-27 08:53:41      

糖尿病在生活中已经非常普遍,这是一种慢性的代谢病,简单来说就是身体里面的血糖比较高,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现在虽然医疗水平在不断的提升,可是对于糖尿病这种病来说,却并没有什么好的根治方法,在平时生活中预防就非常重要了,一旦身体有这些异常表现,就应该要及时检查是否有糖尿病了。

那么患有糖尿病身体有哪些异常表现呢?

1、短时间内体重下降

让自己快速瘦下来,这相信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真正能够快速瘦下来的方法却少之又少,可是有些人可能会说为什么自己无缘无故就快速的瘦下来呢?饭量没有减少,也没有多做运动,体重却快速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就要考虑是不是有糖尿病。如果出现糖尿病,血糖会比较高,糖分无法充分利用,身体处于失衡的状态,这样体重就会快速的下降。

2、频繁口渴

总是想要喝水,即使天不热的时候也一直想喝水,这也是糖尿病在早期的时候比较容易表现出来的一个症状,这种情况是因为身体的血糖比较高,所以就会有透性利尿,这样身体就会总是缺水,当然就会口渴了。所以一旦在生活中感觉自己总是反复的想喝水,就应该要及时的去测血糖,看一看是否有糖尿病的问题。

3、瘙痒难耐

感觉自己全身的皮肤都痒,总是想要用手去抓,这种情况也是属于比较典型的一个糖尿病症状。出现这样的问题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才引起血糖的升高,而这个过程就会直接刺激到皮肤,所以皮肤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瘙痒,总是想要用手去挠,有这样的症状,也应该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4、疲惫不堪

感觉自己整天昏昏沉沉的,特别没有精力,总是想要睡觉,一直处于疲惫的状态,尤其是年轻人,本来应该精力特别旺盛,可是总是休息不过来,而平时的工作强度又不是很大。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要考虑是不是出现了糖尿病问题,这是因为糖尿病人身体里面能量会比较缺乏,这种情况下身体没有能量当然就会特别疲惫,所以表现出来的就是感觉自己特别无力,疲惫。

总之,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危害非常大,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上面所介绍的这几种情况,就应该及时做相关的检查确认,尽早预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糖尿病水疱?皮肤出现这4种异常,预示糖尿病水疱!

糖尿病大家都知道,水疱大家也都知道,但是对于糖尿病水疱大家应该很少听说,也就是糖尿病患者在疾病发展一段时间之后,皮肤上会出现水疱。糖尿病……详细>>

身体出现这8种异常 应警惕是糖尿病!

2型糖尿病可导致严重的健康并发症。很多人可能患有糖尿病,但是并不知道,所以要了解2型糖尿病的常见症状。糖尿病有很多早期迹象,但它们很微妙……详细>>

孕期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妊娠糖尿病的症状!

怀孕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是人生中一件重要的事,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无论是饮食还是休息,都需要时刻引起注意。但是……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当心是糖尿病的征兆

相信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不陌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其大的,但是有一些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却不知道,大多数都是等到血糖比较高的……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异常变化,要警惕!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当血糖控制不良好时,随着病程延长就容易发生糖尿病肾病。在确诊糖尿病肾病之后,必须要及时治疗,以免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