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不吃糖就可以了?这4个习惯比吃糖还危险

2021-11-05 08:34:03      

糖尿病虽然是人们非常熟悉的一种疾病,但是许多人对糖尿病的熟悉太过单一了,觉得糖尿病患者少吃糖就能把糖尿病控制好。糖尿病患者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得了糖尿病之后要审视自己的生活,改正那些会让糖尿病更加严重的习惯。

得了糖尿病之后有哪些习惯会让病情更严重?

1、总是熬夜或者睡懒觉

得了糖尿病之后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是最健康的。很多人经常熬夜,每天都睡眠不足,会影响人的内分泌,进而影响血糖的稳定性。还有一些人喜欢睡懒觉,每天都睡到中午才起,这样也不利于血糖的控制。这样不吃早餐,到中午的时候就会摄入更多的热量,不吃早餐会导致低血糖,中午吃太多会让餐后血糖升高,都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2、不爱运动

懒惰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最要命的,有些糖尿病患者懒得做运动,一直坐着或躺着,只会给控制病情拖后腿。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养成运动的习惯,每天运动35分钟,每周运动5次以上,能够提高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加肌肉对葡萄糖的利用,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的控制血糖。

3、总是吃外卖

有些糖尿病患者不愿意自己在家做饭,或者工作时间太过于紧张,不是吃外卖就是在外面餐馆吃饭,这其实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外卖通常是一些重盐、重油的食物,而且饭店在做有些饭的时候,会放很多糖来调味。这种饮食习惯不利于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更没有太多的饮食选择。想要把血糖控制好,要自己在家做饭。制定一日三餐,选择健康的食物,注重饮食多样性,选择清蒸、水煮等健康的烹饪方式,低盐、少油、低脂、低糖,是必须要坚持的饮食原则。

4、总是非常的焦虑

很多糖尿病患者止不住的焦虑,觉得自己的病没有办法被完全治好,只能控制病情。还有可能发生非常可怕的并发症,甚至会因为并发症而死亡,一想到这就焦虑异常。深陷这种不良情绪会影响到自身的内分泌,进而影响到血糖,会有可能让血糖产生很大的波动。想要让自己保持健康,就要远离这种负面情绪。

糖尿病患者要做好自身的管理,远离以上这4个坏习惯。要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正确治疗,科学调理,这不是不吃糖就能解决的问题,不要陷入思维的怪圈,也不要听信那些所谓的谣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糖尿病的行为 糖尿病的禁忌 糖尿病

谁说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糖?

长期以来,糖(蔗糖或白糖)都是糖尿病患者的绝对禁忌。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糖的观点“深入人心”。但是,这种看法并不正确。 详细>>

糖尿病患者控糖要多吃“黑”食

糖尿病已经成为我国不少朋友的生命威胁,并且威胁着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引起关注。很多人对于糖尿病的日常饮食十分关心,那么,糖尿病患者日常该吃……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不可以吃糖?

市售红糖、白糖、冰糖、蜂蜜、含糖糕点、饮料,水果糖等糖类食品均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可以备用,待出现低血糖症时用以纠正低血糖症。详细>>

糖尿病应少吃或不吃糖?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患上糖尿病,除了要每日定时服用或注射胰岛素,还要应对糖尿病可能出现的各种并发症,更重要的是,在饮食上也有了诸多禁忌。许多患者平时喜欢吃的……详细>>

糖尿病可以吃糖吗?糖尿病不能吃哪些食物?

糖尿病是常见的慢性疾病,受到遗传因素以及环境因素影响,而引起身体的代谢性疾病,若是不幸患上糖尿病后,饮食上更要重视,只有科学的饮食对病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