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得了糖尿病还能抽烟喝酒吗?赶紧戒了,当心这些后果等着你!

2021-10-22 08:15:39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抽烟喝酒的习惯,明明知道这两种坏习惯会影响身体健康,却依然戒不掉,这是许多人的生活常态。患上糖尿病之后要做好自我管理,不仅要控制饮食,还要改掉坏的生活习惯,以免让血糖产生大的波动,以免让并发症到来。很多糖尿病患者想要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抽烟喝酒,可以从影响入手,探讨这个问题。

糖尿病患者抽烟会有什么危害?

糖尿病患者最好尽快的戒烟,因为抽烟会影响到糖尿病病情的控制,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

1、抽烟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胰岛功能,会让胰岛功能减弱,让血糖控制难度增加。

2、抽烟会加重胰岛素抵抗,尤其是用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患者,继续吸烟会影响胰岛素的功效。

3、吸烟会增加得糖尿病并发症的可能性,尤其在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血管病变等并发症上,会增加得这些并发症的风险。

糖尿病患者喝酒有什么危害?

糖尿病患者要尽快的戒酒,这种生活习惯也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喝酒这种行为容易让血糖产生很大的波动,在刚喝酒的时候容易低血糖,这非常的危险,如果低血糖的情况非常的严重,又不能及时的控制,会发展成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这是一种糖尿病急性并发症,更加危险。其次,经常喝酒的糖尿病患者在糖尿病肾病上,有更高的发病几率。长期喝酒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负担,本身糖尿病患者的肾脏就容易出问题,再继续喝酒,并发症就会提早到来。而且喝酒本身的危害依旧存在,比如说伤害肝脏健康,再比如说让人肥胖等。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坚决戒烟,戒烟才是对血糖控制有利的事。要用正确的方法戒烟,如果意志力非常强,就可以一次性戒到位。如果烟瘾很大,意志力很薄弱,就可以循序渐进的戒烟,慢慢的减量。对待喝酒最好的选择是滴酒不沾,但是如果血糖控制的很好,没有并发症,可以适当的喝些酒,要注意,不能喝太多。

即便没有得糖尿病,抽烟喝酒的危害同样很大,更别说得了糖尿病了。糖尿病不仅要控制饮食,还要改掉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生活质量,不能靠抽烟喝酒。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喝酒的危害 糖尿病抽烟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喝酒吗?会有哪些后果?

当遇到节假日聚餐或应酬时,很多糖尿病最关心的话题是能不能喝酒,担心喝酒后会带来不良反应,不妨来了解一下糖尿病能不能喝酒。详细>>

糖尿病人严禁喝酒!否则,这2个后果承担不起!

喝酒是中国的传统,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喜欢喝酒,在传统医学上来讲适当喝酒有通脉活血的作用,有一定的养生效果。但从营养学上讲,喝酒也会给身体……详细>>

得了糖尿病还喝酒?别再拿健康当儿戏,5大危害不可不知

我国酒桌文化非常盛行,不管是朋友联谊也好,还是事业联系也好,都是习惯于在应酬里进行,而应酬就免不了喝酒。糖尿病患者也免不了去参加应酬,但……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酒吗?看完这4点还喝不喝酒你自己决定!

喝酒伤身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是在日常的应酬交际中,喝酒是很难避免的。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就算喝酒是不能避免的事,在平时也要注意控制好……详细>>

抽烟喝酒最是糖尿病的祸源

抽烟喝酒最是糖尿病的祸源,糖尿病一般是没什么感觉的,常常被人们所忽视,许多人们认为自己的身体是很健康的。但是殊不知正是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导……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