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出现这4个信号,说明糖尿病病情加重了,控糖很关键!

2021-10-29 08:10:04      

随着社会的发展,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糖尿病的发病率在逐年的提升。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血糖的控制,如果病情进一步的恶化会产生很多严重的并发症,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甚至会给糖尿病患者带来生命危险。出现以下这4个信号,说明糖尿病的病情加重了,别大意,赶紧行动起来。

出现哪些信号说明糖尿病病情加重了?

1、三多一少症状加重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较为典型的症状,分别是吃得多,尿得多,喝得多体重明显减少。如果最近一段时间食欲特别的旺盛,但是体重下降的明显。时常感到口渴,喝水喝再多,也无法缓解这种口渴。或者排尿次数很是频繁,尤其是夜尿,明显增多。出现这些信号,要及时的监测血糖水平,这些都是糖尿病病情加重的信号。

2、手脚麻木

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还会有手脚麻木的表现。血糖长时间处于偏高的状态,会损伤糖尿病患者的神经。再加上血液循环功能减弱,糖尿病患者的手脚就会变得麻木。有的糖尿病患者甚至无法分辨水的温度,这些信号都需要引起警惕,这也是糖尿病病情加重的信号。

3、看东西看不清楚

糖尿病这种疾病会影响到人的眼睛健康,就有糖尿病眼病这一种并发症的存在。如果没有把血糖控制到位,病情进一步的恶化,视力势必会受到影响。看东西变得越来越模糊,还会出现青光眼和白内障的症状。有这样的表现要赶紧去医院,重点检查一下眼底,看有没有糖尿病眼病这种并发症。

4、伤口迟迟无法好转

生活中的小磕碰是很难免的,患者如果出现了这些小伤口,恢复速度是比普通人要慢一些的。如果伤口迟迟无法愈合,甚至出现感染的迹象,和体内高血糖水平有关。血糖越高,伤口愈合能力越差。糖尿病患者要时常检查,尤其是脚上出现伤口的时候,别大意,要赶紧去医院让医生帮忙处理,糖尿病足很容易到来。

以上这4个信号,是糖尿病病情加重的表现。除此以外,还有泡沫尿、心脏不适、头晕头疼等表现,都需要引起人们的注意。糖尿病患者在做好生活管理的同时还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了异常情况或者出现了身体不适的问题,要尽快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加重的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人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说明病情在加重了!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患上糖尿病的人变得越来越多,糖尿病是一种对人体伤害极大的疾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身体各个器官都有可能会受到损伤。如果……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病情加重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患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糖尿病患者的主要症状就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但是……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身体出现这8种变化说明病情加重了,再不控制就晚了

糖尿病虽然属于慢性代谢性疾病,但是病情也是不断发展变化的,若血糖长期控制不佳,出现较大的波动,就容易导致并发症出现,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详细>>

视力变差、脸部水肿…5个信号提示糖尿病加重了!

糖尿病并发症非常隐蔽,难以被发现,悄无声息的威胁身体每一个器官,从而引发严重的并发症,甚至短短几年内夺走宝贵生命。平时应多观察自身症状,……详细>>

糖尿病患者出现这5个症状要警惕,提示病情加重了

现如今糖尿病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普遍的慢性疾病,每10个成年人当中就有4个人患有糖尿病,而且糖尿病还很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因此糖尿病患者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