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预防方法很多,几招可达到未病先防,可以远离糖尿病

2021-10-11 08:56:15      

许多人的心目中都会觉得糖尿病其实并不是绝症,但是一直都会非常折磨人。如今患有糖尿病的人群逐渐的增加,有很多的家庭好几代都有可能会出现糖尿病,人们也会比较关心糖尿病到底和什么样的因素有关,又有哪一些主要的类型呢?如何来做好预防?

大便和什么样的因素有关?如何来做好预防措施?

首先就应该有效远离糖尿病的危险因素,比如糖尿病可能和血脂代谢紊乱或者高血压有关,所以就应该尽可能的远离这些因素。同时也需要有效保证健康的体重,尽可能不要出现过于肥胖或者是超重的现象。

除此之外也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尽可能保证合适的蛋白质,选择低脂肪的食物,同样也需要选择高纤维的饮食,按照少量多餐的方式。

如此同时也必须要保持一定的热量,平时一定要选择有氧运动,尽可能避免久坐,久躺,因为这些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糖尿病。

如果家中存在2型糖尿病,这其实就属于高危人群,平时一定要定期的接受糖尿病的检测,及时的做检查,一定不可以放松警惕。

糖尿病有哪些类型?

1、 三年以内的糖尿病

如果患者在经过检查之后确诊是糖尿病,在经过三年的治疗之后,血糖已经进入到正常的阶段。这说明可能就属于一种假性糖尿病,这种糖尿病也会有一些特点,比如胰脏没有出现对应的病变,只不过血糖有一些高,过一段时间之后就能够逐渐的痊愈。

2、 生活方式异常所导致的糖尿病

不规律的饮食,还有不正确的生活习惯,都可能会导致人体免疫能力低下也会引起糖尿病,这就是一种假性糖尿病。这种类型的糖尿病一般都是通过饮食性习惯或者是生活习惯来改善,甚至很快就可以有效恢复到正常。这种生活方式是造成的糖尿病,养成良好习惯之后就会慢慢的恢复到原先的状态。

3、 甲状腺功能亢进所造成的糖尿病

甲状腺功能亢进也容易会导致血糖上升,甚至还可能会导致血流加快,也使得肠道吸收糖分更加充分。甲状腺功能亢进也容易会导致血糖上升,这并不是一种这个糖尿病。在缓解之后,病情就会逐渐的消失。

4、 肾上腺皮质激素性糖尿病

有某一种疾病时,可能也需要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但是如果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比较多,就容易会出现抑制糖尿病的症状,这一种也同样被称之为绞尽脑汁。会出现口渴,明显的饥渴,还有浑身无力等众多的现象。

糖尿病在当前的医学上有着较高的出现几率,其实这和很多不一样的因素都有关系,要想有效预防糖尿病,需要掌握一些预防措施,其实糖尿病的类型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假性糖尿病,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方法来应对。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 防治糖尿病四小招

如今,生活的忙碌促使人们经常不得不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以解决一日三餐问题。然而,长期的高热量食物是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的。相信大家多少……详细>>

减肥可以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该怎样做?

糖尿病现在已经成为我国最为常年的疾病之一,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这种麻烦的病,而且患者还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这和现代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详细>>

规律饮食远离糖尿病 酸奶核桃能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已成为导致全球人口死亡的的第二杀手,它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世界卫生组织将其称为“21世纪的灾难”。中国糖……详细>>

经常拉肚子当心是糖尿病 六招预防糖尿病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自然的反应都是三多一少,其实糖尿病还有一些不典型的征兆,这些症状常被我们忽略,需要我们提起十二分的精神来注意。那么,糖……详细>>

糖尿病预防有妙招 看糖尿病预防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预防有什么方法呢?糖尿病现在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那糖尿病预防可以从那些方面入手呢?糖尿病是一种对人类生命健康有很大危害的疾病,我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