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的几大症状,保持血糖稳定,有几大注意事项需掌握

2021-10-18 08:49:35      

糖尿病其实是生活中出现几率比较高的一种慢性疾病,而根据统计我国患有糖尿病的人数一直都在增加,更是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很多人都会患有糖尿病。事实上,在知晓患有糖尿病时,如果能够及时的控制,可以有效控制病情,所以如果有下面的这些变化时,就应该引起警惕,可能是糖尿病向你招手。

1、身上发痒

糖尿病是因为体内胰岛素分泌严重不足,所以导致血液异常才会出现肌肤瘙痒,这就是糖尿病的异常症状。不过因为他的瘙痒可能是蚊虫叮咬所引起,很多人都以为只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所以没有引起重视,这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2、下肢供血不足

在日常的生活中,其实许多人抬腿时还可能会发现腿部肌肤苍白,呈现出紫红色,这就应该引起警惕,因为很有可能是糖尿病所导致的下肢供血不足。

3、极度口渴

也有一部分的人会出现异常的口渴现象,如果仅仅是普通的口渴,在通过喝水之后就能够缓解,但是如果喝很多的水依然觉得口渴,这就是一种异常的现象,很可能是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应该规避哪些生活习惯?

1、抽烟

糖尿病患者为了保证个人健康,一定要避免抽烟,甚至还需要避免抽二手烟,因为烟草里面所含有的一些成分就可能会导致胰岛功能降低。人体的胰岛素在受到分泌限制之后就没有办法分泌糖分,也容易会导致体内的血糖值逐渐的上升。另外抽烟也同样会导致血氧饱和度会受到影响,使得血脂粘稠,还可能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2、喝酒

谁都知道,长时间的喝酒就会导致人体的血管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处于扩张的状态,此时就可能会形成高血压,如果糖尿病患者一直都保持治愈这种习惯,就会导致内脏受到酒精的刺激,血糖值会上升,还可能会诱发胰腺炎。

3、暴饮暴食

糖尿病患者必须要严格控制好日常的饮食,一定不可以暴饮暴食,如果吃的比较多,就可能会导致肠胃的负担加重。胰腺如果并没有办法分泌胰岛素,就会导致葡萄糖的代谢受到影响。身体过度的肥胖也会导致血糖值上升,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

糖尿病和很多不同的因素都有关系,要想有效达到控制糖尿病的效果,还是应该注意正确的治疗,其实糖尿病会有很多的异常,在出现这些异常时就应该引起重视。一定要避免抽烟,避免喝酒,也不可以有暴饮暴食,因为这一切就会危害到个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糖尿病血糖稳定四方法

控制血糖的办法,让您保持糖尿病血糖稳定的方法。血糖是糖尿病病情检测的晴雨表,只有血糖控制在较为满意的水平,才能有效地控制糖尿病,延缓其并……详细>>

春节后糖尿病人如何保持血糖稳定?5大措施应做好!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自己的血糖能持续性稳定,防止伤害出现。而由于春节期间因为各种原因让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在节后发生波动,所……详细>>

肥胖容易引发糖尿病 注意糖尿病的几大诱因

肥胖是导致糖尿病的常见诱因,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要维持健康的体重,尽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避免脂肪堆积否则会影响机体的健康,……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注意保持好睡眠,睡出好血糖!

都知道好的睡眠对一个人来说是特别重要的,如果睡眠好,第二天的精神也会充沛,而且身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提高。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睡眠的质量是……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利于血糖稳定?但要掌握4个“适当”!

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去过有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身体的血糖下降,从而帮助稳定血糖。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也都这么做,但是很多有运动的糖尿病人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