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5大预警信号,早发现早控制!

2021-09-16 08:20:46      

糖尿病是一种时下比较常见的疾病,而且是一种终身性疾病,此病并无根治方法,只能通过饮食控制与运动来控制病情的发展。如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佳,极易诱发多种严重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足病等。所以,大家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了以下几种表现,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很有可能是糖尿病的信号。

那么糖尿病会有哪些身体症状呢?

1、皮肤瘙痒

如果高血糖时间过长,可能造成皮肤还有外阴的瘙痒,像毛囊炎、手癣、股癣等都有可能发生,而且会有久治不愈的情况出现。所以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下血糖。

2、视力下降

当视力下降或者是眼前出现黑影,也要考虑是糖尿病。这很有可能是长时间的高血糖造成的视网膜病变,当有这种情况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下,排除糖尿病眼病的风险。

3、骨骼疾病

时下很多人有腰酸背疼,而且驼背比较明显,而这很可能是骨质疏松造成的。由于糖尿病病人的血糖浓度比较高,肾脏在排出过多的葡萄糖的时候,血液里的钙也会跟着尿大量的排出去,而且由于缺少胰岛素,糖尿病患者的胶原蛋白合成量不够,骨基质的减少,容易引起骨质疏松。所以如果平时有骨质疏松、腰背疼要谨慎是糖尿病找上门。

4、口腔疾病

长时间的高血糖会让人体出现免疫力下降、钙质流失、神经病变的情况,所以很容易出现牙周感染、牙齿松动、萎缩,所以如果牙齿有异常,一定要提高警惕,可能是糖尿病的发生。要及时到医院去检查和处理。

5、爱出汗

爱出汗不光是体质的问题,也是糖尿病人的表现。有些患者稍微运动下就会满头大汗,即使天气比较凉爽病人也会容易出汗。另外,在糖尿病的早期,有些病人也可能会有夜尿增多,尿泡沫多的情况,如果有此类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去进行尿液检查来明确病因。

糖尿病的发生让人恐惧,因为此病的致残致死率相当高,但是也不需要太过担心,只要遵从医嘱合理使用药物,日常做好生活护理,多吃降血糖的食物,比如洋葱、木耳、青瓜、冬瓜等,保持生活无规律不熬夜,调节好心态,这样就很好的控制血糖,可以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来临时 身体会发出这5大信号!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若是出现糖尿病后患者要积极治疗,此外生活中也要多加留意饮食以及生活习惯,但是很多人因为缺乏对糖尿病了解,自……详细>>

糖尿病足来临时,足部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对人体的危害是不能小瞧的。很多糖尿病患者听到自己的病情发展到糖尿病足都比较害怕,因为会影响到患者的双脚,有……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的5大“报警”信号,早发现早控制是关键!

糖尿病本身其实不可怕,真正可怕的在于他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在糖尿病的所有死亡原因当中,死于并发症是占比非常大的一部分。糖尿病患者什么时候出……详细>>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糖尿病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

糖尿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近几年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发病年龄也逐渐走向年轻化。糖尿病属于一种代谢性疾病,也被人们称为富贵病,随着人们生活……详细>>

糖尿病来临时,身体会有4信号提醒你,千万不要忽视!

相信生活中应该有很多人都听说过糖尿病,也都知道糖尿病一旦患上就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如果没有及时控制会引起更多的麻烦,而很多人对于糖尿病虽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