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要如何调理?得在这3个方面做到位!

2021-09-17 08:32:16      

随着现代人生活条件的增长,患糖尿病的人群也越来越多。糖尿病能够引发很多可怕的并发症,会给患病人群带来很多生活上的隐患。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稳定血糖,调理才能减少并发症的发作,是糖尿病患者最为关注的事情。

糖尿病要怎样调理呢?

1、饮食

糖尿病患者想要时刻保持血糖的稳定,饮食是最为重要的方面。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少吃含有糖分和高脂肪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多摄入一些粗粮,因为粗粮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体补充各种营养,而且还能够补充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另外还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注意的是水果,要选择糖分较低的水果,例如火龙果,无花果或橙子等,都含有较为丰富的营养元素,可以帮助防止血压的升高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对糖尿病所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也有很大的好处。日常的蔬菜可以选择苦瓜,南瓜等,也较为常见,而且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和降血糖的功效。

2、运动

糖尿病患者要适当的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最好能够长期坚持的。可以选择散步,打太极,或者游泳,跳舞等,都能够改善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而且也能够帮助自己加强抵抗力,减少疾病的侵害。多走出户外运动运动,可以有效的加快血液循环,减少糖尿病给心脑血管带来的隐患,而且也可以有效的预防糖尿病足的出现。需要注意的是在每天运动过后要用温水泡泡脚,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也可以检查足部是否有伤口或者水泡等情况。

3、心态调节

在确定自己为糖尿病之后,要保证平稳的心态,不用太过于担心。相信自己,改变生活习惯,会有益于糖尿病的抑制。要让自己知道糖尿病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日常生活中养成好的习惯,注意饮食就能够战胜糖尿病,减少糖尿病带来的一系列并发症的发生。

想要护理好糖尿病,饮食,运动和心态同样重要。生活中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时刻注意饮食结构,多补充营养,少吃含糖量高和高脂肪的食物,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自身体抗力,时刻保持稳定平和的心态。而且要注意自身的健康情况,稍有不适要立即就医检查,就能够有效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调理方法 糖尿病的调理 糖尿病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要如何护理?得在这4个方面做到位!

糖尿病和高血压都是发病几率比较高的基础疾病,而且有不断上升的趋势,最可怕的是,大约有23.4%的人在患有高血压的同时患有糖尿病,导致心脑……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控制血糖?得在这5个方面做到位!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的代谢性疾病,一般多发于中老年人,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开始有糖尿病问题。糖尿病一旦出现就需要及时控制,否则血糖控制不佳会……详细>>

糖尿病患者受伤了要如何处理伤口?这5个方面做到位好得快!

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伤口的情况下是不能够自行愈合的,所以在生活中糖尿病人要尽量避免出现伤口。但是也会有万一的情况,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伤口要……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如何护理?这4大护理重点要做到位!

妊娠糖尿病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类型,主要就是在怀孕期间发作的糖尿病。这种糖尿病与通常所说的糖尿病有一定的区别,妊娠糖尿病在妊娠期结束以……详细>>

糖尿病胰岛素绝对缺乏怎么办?可从这4个方面来调理

糖尿病分为一型和二型的,一型糖尿病是因为胰脏胰岛细胞受到破坏而导致胰岛素分泌绝对缺乏,这类人群需通过注射胰岛素的方式来保护胰岛细胞。除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