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肥胖型糖尿病的4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

2021-09-13 08:18:01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人群变得越来越壮大,殊不知肥胖与许多疾病的发生几率都有一定的关系,这其中也包括糖尿病,这种特殊人群被称之为肥胖型糖尿病患者。这种类型的糖尿病患者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与普通的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区别。

肥胖型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呢?

1、 四肢无力

轻度肥胖的患者一般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如果是中重度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则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具体表现为四肢无力、容易出汗、心悸等等,此时除了要控制血糖之外,减肥也要提上日程,要不然情况则会变得更加严重。

2、 影响呼吸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因为胸部脂肪过度堆积,会影响患者的呼吸情况,使患者出现低换气综合症,具体表现为气促、脉快、无力、没精神、总是睡不够、二氧化碳分压升高动脉氧饱和度下降等等,此时减肥成为了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因为呼吸不顺而影响睡眠。

3、 消瘦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则会出现体重大幅度降低的情况,使人出现身体消瘦的症状。严重的患者体重甚至会在短时间内下降数10斤,以至于患者出现疲乏无力、精神不振的情况,此外随着病程的延长患者的血糖也会变得越来越高,此类患者最重要的任务已经从减肥变成了控制血糖。

4、 抵抗力低

儿童肥胖型糖尿病患者会表现为运动不灵活、不愿意参加活动,稍微一动就会出现易出汗、心慌以及气短等症状。此外儿童肥胖型糖尿病患者的抵抗能力也比较低,很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有一部分患儿甚至会出现高血压、高血脂等症状,使患儿不能像其他儿童一样正常的运动和生活。

温馨提示

肥胖与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都有可能会导致胰岛素抵抗的情况,使人更容易出现血糖升高的现象,给其他疾病埋下了隐患。此外肥胖型糖尿病患者的肥胖大多是由于瘦素抵抗导致的,此时患者体内的脂肪储存量并没有及时的传送到大脑当中,使大脑不能够及时抑制脂肪的储存,最终导致肥胖的发生,进而形成恶性循环,患者变得越来越胖,体内的瘦素变得越来越多,导致血糖升高的几率也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型糖尿病的症状 肥胖型糖尿病 糖尿病

肥胖型糖尿病瘦就会好吗?应该如何减肥?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肥胖很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其中糖尿病是一种最常见最容易发生的慢性疾病,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处于肥胖型,而肥胖型患者在治疗糖尿病……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一般合并什么其他疾病?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是比较肥胖的,而这类糖尿病人被称为肥胖性糖尿病人,他们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不能让自己减重,就很容易让身体合并其他疾病……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嗜睡?如何控制血糖?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患有糖尿病的人,而在糖尿病的人群中有一些是属于肥胖型糖尿病,肥胖性糖尿病在控制血糖的时候会比消瘦的糖尿病人更加困难……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还不注意减肥?小心这5大严重后果

生活中糖尿病人与肥胖的人都在不断增加,并且二者是有一定联系的,肥胖的人往往都有极高的风险会引发糖尿病,因此也就出现了肥胖型糖尿病。糖尿病……详细>>

肥胖型2型糖尿病做什么运动?

广东人虽然偏瘦,但大腹便便的人却不少,这类腹部肥胖的人往往是2型糖尿病高发人群。最近一项关于2型糖尿病及超重肥胖流行现状的调查显示,在2……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