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性低血糖很危险?这4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好!

2021-09-12 08:13:03      

糖尿病以血糖升高为主要表现,但并不是唯一的表现,糖尿病人也有可能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而且低血糖要比高血糖带来的危害更大,因此不仅要正确认识糖尿病,还要正确认识糖尿病性低血糖。

糖尿病性低血糖有哪些常见问题呢?

1、 血糖低至多少属于低血糖?

随着糖尿病病情的发展以及治疗,很有可能会出现低血糖的现象,使血糖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对人体造成更大的危害,当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降到3.9mmol/L的时候,则证明糖尿病患者已经出现了低血糖的情况。

2、 低血糖有时没有症状?

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都有明显的症状。老年糖尿病患者以及长期频繁发生低血糖的患者,在低血糖时大多没有明显的症状,临床上把这种现象称之为无症状性低血糖,这与机体神经系统受损、交感神经对低血糖的感知能力降低有一定的关系。

3、 每个患者发生低血糖时症状都不一样!

不同年龄的糖尿病患者在发生低血糖的情况时,表现出来的症状并不完全一样,婴幼儿以及低龄儿童出现低血糖时会表现为面色苍白、出冷汗、噩梦连连、遗尿等等。成年人低血糖患者的症状相对比较典型,主要表现为饥饿感、心慌、手抖、出虚汗、四肢无力等等。老年糖尿病患者在出现低血糖时,大多会表现为明显的饥饿感。

4、 低血糖比高血糖危害还要大!

低血糖的危害丝毫不比高血糖低,有时甚至会更加危险。轻度的低血糖,可导致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使患者出现饥饿感头晕眼花、心慌、手颤等症状,重度低血糖则可能会诱发心律失常、心绞痛、心肌梗死,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死亡,因为严重的低血糖会导致大脑功能障碍的出现。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要定期对血糖进行监测,无论发现高血糖还是低血糖,都要引起重视。发生低血糖的情况时,可以适当的吃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必要的时候可注射葡萄糖。大多数糖尿病患者在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前都会出现明显的饥饿感,因此产生饥饿感时,要及时监测血糖片,判定自己到底是高血糖还是低血糖,避免因盲目治疗而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低血糖的这3点常识,糖尿病人要知道!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对于自己血糖过高的情况都比较重视,而对于低血糖却没有过多的了解,他们很多认为低血糖的发生不会对身体有什么伤害,就没有怎……详细>>

关于糖尿病足的4个小常识,早了解早防治!

糖尿病并发症有很多种类,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一种。糖尿病足严重威胁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和治疗,截肢都是时有发生的事,严重了……详细>>

低血糖是糖尿病吗 细说糖尿病的症状

低血糖是糖尿病的常见症状,但是低血糖并不一定都是糖尿病,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如果怀疑自己患糖尿病,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确诊后要积极……详细>>

糖尿病患者夜间低血糖很危险!这4个关于夜间低血糖的问题要了解清楚

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不愿意面对的一个情况,这是很危险的,稍不注意还有失去生命的可能。夜间低血糖就更可怕了,糖尿病患者在睡梦当中出现低血糖,……详细>>

糖尿病并发低血糖很危险,教你4招来预防!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平时可能都会遇到低血糖的出现,而且也都知道低血糖的出现比高血糖更严重,可能会危及到自己的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学会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