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妊娠糖尿病要如何护理?这4大护理重点要做到位!

2021-09-14 08:36:24      

妊娠糖尿病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类型,主要就是在怀孕期间发作的糖尿病。这种糖尿病与通常所说的糖尿病有一定的区别,妊娠糖尿病在妊娠期结束以后,一般是可以自行痊愈的。妊娠糖尿病虽然不是长期的,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在怀孕期间,孕妇的抵抗力比较差,身体素质也不如从前,因此在这个阶段患有糖尿病还是比较危险的。

那么妊娠期糖尿病该注意什么呢?

1、补充蛋白质

怀孕期间注意营养的补充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可以给孕妇以及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孕妇更要注意合理补充蛋白质,因为在怀孕期间的饮食习惯是很重要的,不可以补充太多的热量以及糖分。尤其是对于妊娠糖尿病的患者,更要注意控制糖分的摄入,因此要合理增加蛋白质,这样提供营养才可以保证孕妇的身体素质。

2、控制饮食

虽然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比较丰富,要吃的东西也是各种各样,但是对于妊娠糖尿病的患者要尤其注意合理饮食,控制饮食量。尤其是到了怀孕的中后期,控制好饮食才可以避免糖尿病引发的危害。还要注意不要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避免在在短时间内引起血糖升高。

3、合理补充脂肪

孕妇在怀孕期间虽然要严格控制饮食以及热量,但是对于脂肪的摄入也不能忽视。适当的补充脂肪也才可以保证热量的供给。但是要注意对脂肪的摄入要注意量,不可以过多,因为太多的脂肪会导致孕妇肥胖。过于肥胖可能会引发更多的问题,还会影响到胰岛素的作用,从而加重糖尿病的程度。

4、适当运动

很多人在怀孕以后,认为不可以进行运动,往往只是为了保护胎儿。但是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在怀孕期间还是要适当运动的,这样可以避免孕妇过于肥胖,避免糖尿病加重。其次,适当的运动还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孕妇可以到室外散散步,做一些低强度的瑜伽,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抵抗力,还可以减少糖尿病带来的危害。

以上就是妊娠糖尿病该注意的事项,要注意饮食调理,不要吃重口味食物,要保持饮食清淡,要多吃蔬菜,多补充维生素,还要合理的补充蛋白质,适当的吃一些鸡蛋、瘦肉、鱼肉等,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也是相当重要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妊娠糖尿病如何护理?坚持做好这5点很重要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的抵抗力会有所下降,而且有些女性会大量补充营养,同时又因为害怕流产而处于缺乏运动的状态当中,最终则会增加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详细>>

妊娠糖尿病究竟该如何护理

“准妈妈的健康影响两代人的健康。”此言不虚。以孕期常见的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为例,“糖妈妈”能否及时采取安全有效的控糖方案将直接影响自身和……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点可降低风险!

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之前没有糖尿病,在孕中期或者孕晚期出现了高血糖的情况,妊娠糖尿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则会对胎儿和孕妇本身的健康造成影……详细>>

孕妇日常做到这4点,妊娠糖尿病会远离你!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有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不当的饮食以及过于懒惰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胎儿带来极……详细>>

妊娠糖尿病易早产?得做好这6大护理,防止意外!

妊娠糖尿病是一种特殊的糖尿病,好发于孕中期和孕晚期的女性,尤以身型肥胖以及高龄产妇最易中招。由于这种特殊病症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且不会有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