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当身体出现这几个情况的时候,很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

2021-10-01 08:30:53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疾病,而且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一旦患病就有可能需要终身服药降血糖。其实糖尿病是慢性疾病,并不是突然之间就出现的,在糖尿病的早期身体会出现一些征兆的,所以及时了解这些征兆,及时做出应对的方法,才能够有效的减少糖尿病带给患者的困扰。

那么当身体出现哪几个情况的时候,有可能是早期糖尿病的征兆呢?

1、皮肤瘙痒

糖尿病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和季节变换的皮肤瘙痒是不同的。糖尿病所引起的皮肤瘙痒是属于全身性的,在早期涂抹身体乳等保湿产品,可以有效的改善,但是没有办法得到根治,而且大部分的糖尿病引起的皮肤问题多发生在手脚和小腿上,有些女性则会出现在外阴部分。当身体出现长时间的皮肤干燥瘙痒等问题的时候,就应该要考虑看是否是血糖升高所引起的。

2、伤口不愈合

伤口不易愈合也是糖尿病最明显的症状之一。糖尿病患者因为血糖的升高很可能会影响血管的病变,所以伤口周围的血组织会受到影响,会使得伤口长期不愈合。而且在高糖的情况下也可能会导致病菌生长,从而影响尿路感染,皮肤感染和阴道炎等问题,出现长时间治疗而不见痊愈的情况。

3、饥饿感明显

在糖尿病初期的时候很可能会出现餐前的低血糖,低血糖就可能会引起饥饿难忍的情况。这可主要是因为胰岛素的分泌较为延迟和血糖的上升达不到同步,就会导致出现短暂性的低血糖而引起的饥饿的情况。而在用餐过后血糖又达到高峰,胰岛素还没有及时分泌,等到胰岛素分泌达到高峰的时候而又正好在血糖的低迷值,所以就很容易会出现饥饿的情况。

4、视力的变化

初期的低血糖可能会因为血糖的升高引起体内液体的变化,引起视网膜病变,这样就会导致视力的不稳定。可能会出现视力下降或者眼前有黑影的情况。严重的患者甚至可能需要佩戴眼镜才能够维持正常的生活。

当时良好的身体突然出现了视力变化和伤口久治不愈,皮肤莫名干燥,瘙痒,长期得不到缓解的时候,就应该要考虑看是否是糖尿病前期的征兆,可以选择通过测血糖来确诊自己是否是糖尿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有效控制糖尿病后期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征兆 糖尿病

得了糖尿病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症状可能是并发症的前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在治疗上要下很多的功夫,需要长期的治疗,而且无法达到治愈的效果。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有些并发症……详细>>

注意,孕妇出现这几个症状,可能是妊娠糖尿病!

相信很多女性对于妊娠糖尿病都不陌生,都知道在孕期如果自己没有注意,就很容易发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给胎儿的发育再来极大的……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征兆,有可能是糖尿病在跟你打招呼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它是属于一种终身性疾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就得时刻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防止其他疾病的……详细>>

糖尿病肾病来袭,身体会出现这几个暗示,要警惕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人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严重会让患者直接丧失性命,而在临床上有很多糖尿病肾病患者在发现……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当心是糖尿病的征兆

相信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不陌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其大的,但是有一些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却不知道,大多数都是等到血糖比较高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