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吃饱了一下就饿了?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提示糖尿病找上门了

2021-09-28 08:38:50      

现在很多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引得越来越多的人身患糖尿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将会终身受其困扰,长期的处在控糖的状态下。严重的甚至会出现眼睛失明,身体溃烂等症状。如果糖尿病在早期发现能够及时控制和治疗是不会有很严重的情况出现的,及早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尤为重要。

那么当身体出现哪些情有可能是糖尿病早期的症状呢?

1、经常饥饿

长时间的感觉到饥饿是糖尿病初期表现最明显的症状之一,并且这种症状将会是糖尿病患者以后常有的状态。当身体健康的正常人,突然之间出现经常饥饿,食欲有所增长并且喜欢上吃甜食的时候,就应该要注意看是否是糖尿病引起的。

2、口腔出现疾病

糖尿病早期也很可能会引起患者口腔问题的出现。当正常的牙齿出现松动或者脱落的时候,再或者出现长期的牙周炎或者牙龈炎,甚至牙龈出血等问题,也可能是初期糖尿病的症状之一,应该要及时考虑看是否是糖尿病引起的。

3、四肢麻痹

如果在身体正常,没有劳累的情况下,经常性的出现手脚麻木或者有阵痛的情况,这也是糖尿病初期的症状。当身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应该要考虑看是否是糖尿病所引起的,另外如果严重的糖尿病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夜间小腿抽筋的症状。

4、便秘腹泻

糖尿病的初期症状还有一个最为明显的特点,那就是便秘和腹泻同时交替出现。通常的表现是便秘之后又会腹泻,长期的循环。如果有便秘和腹泻同时出现的情况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确诊,看是否是糖尿病所引起的。

5、皮肤抵抗力变弱

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皮肤溃烂等问题。初期表现的症状就是皮肤抵抗力变差,开始的表现通常是冬天会容易长出冻疮,而且皮肤经常会有发痒的情况,另外在皮肤出现伤口之后,比较不容易愈合。当皮肤长期有问题的时候,也应该要考虑看是否是糖尿病初期所引起的。

除了以上几种症状,糖尿病初期也可能会引起视力减退,口干舌燥和体重突然减轻等问题。当身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另外在生活中要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预防糖尿病也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征兆 糖尿病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说明糖尿病找上门了!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普遍的一种慢性病,这种病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的方法能够将其彻底治愈,所以一旦发现自己血糖升高,就必须要高度重视及时控制……详细>>

注意,手部出现这3种异常,有可能是糖尿病找上门了!

近些年来,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和饮食的多样化,糖尿病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越来越有日益年轻化的发展趋势,有许多40岁以下的人也患上了糖尿……详细>>

注意!以下症状出现时 可能是糖尿病足“找上门”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由于周围神经病变,以及外周血管疾病合并过高的机械压力,从而导致一系列的足部病变,同时也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对……详细>>

为何老年糖尿病找上门?

老人糖尿病的病因是什么呢?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患有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这给人们造成了很大的恐慌。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更是深受其……详细>>

吃得太快小心糖尿病找上门

吃饭速度太快的话,很容易对饮食控制失控而造成肥胖。研究证明,吃饭速度太快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