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关注 > 专家访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身体出现这7个异常,可能是得了糖尿病的信号!

2021-09-04 08:05:36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人饮食结构不合理,过度肥胖、过量甜食、过量饮酒等等原因导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那么我们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得了糖尿病,从而能及时的做好预防和治疗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糖尿病的症状。

那么糖尿病会有哪些症状呢?

1、食欲大增

这是属于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三多一少”中的其中之一多食,若是自己在某一段时间开始突然食欲大增,具体表现为不到饭点就会有强烈的饥饿感、吃饭时饭量明显增加,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检查。

2、口渴、尿频

糖尿病早期的明显症状之一是患者经常会感觉到口渴,喝完水又尿频,这是因为体内的高血糖使血浆渗透压明显增高,使患者经常会感觉到口渴,加之多尿,体内水分丢失过多,进而刺激口渴中枢,造成恶性循环,但对于有肾脏疾病的患者来说,多尿的症状可能不是很明显。

3、体重莫名的下降

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素缺乏,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产生能量,导致体内的脂肪消耗增加,所以会出现体重下降的情况,但如果及时合理的对糖尿病进行治疗,可有效改善这一症状。

4、视力明显下降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描述早期症状时,都会提到视力的减退,眼睛特别容易发酸,看不清楚东西,站起来时眼睛发黑。所以在我们突然发生近视、视力模糊等情况,又找不到具体原因时,可考虑是否患上了糖尿病。

5、嗓子干渴、牙龈上火

由于糖尿病患者体内含有过量的糖分和热量,所以经常会有嗓子发干的症状发生,小部分人还有牙龈肿胀的症状。

6、浑身无力

糖尿病患者由于食欲大增,容易饥饿,所以会经常在没有摄取足够的食物时感觉到浑身乏力,偶尔还会伴有心慌的情况,特别是在爬楼梯时,会明显感觉力不从心,这在糖尿病患者中也是很常见的症状。

7、手脚麻痹

手脚突然麻痹、发抖、腿抽筋等等状况都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还会出现手指不听使唤、下肢感官减退、看东西重影等等情况。

糖尿病很容易引起其他的并发症,从而对人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所以我们日常一定要注重自己的饮食结构,若亲属有糖尿病患者的也要特别重视,因为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征兆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双脚出现这4个异常 是糖尿病足的信号!

糖尿病人若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就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如肾脏病变、血管病变以及足部病变等。其中糖尿病足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不少糖尿病人因为对……详细>>

睡觉时出现这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的信号!别不当回事

在现代社会,糖尿病变得越来越常见,而不像以前那样被称为富贵人家才会得的“富贵病”,这主要是因为现代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饮食结构等也发……详细>>

出现这7种异常,是糖尿病性心脏病的信号,要警惕!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时,很有可能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其中糖尿病性心脏病是最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也是引起糖尿病患者死亡的最主要疾病。当患……详细>>

糖尿病患者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是并发症的信号!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这种病没有办法根治,需要终身的治疗,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最为重要的,如果控制血糖不佳就……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是神经病变的信号!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会出现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病变常常累积周围神经和中枢神经,一旦发现有神经病变症状应及时治疗,以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