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不幸得了妊娠糖尿病怎么办?这4种方法可帮助稳定血糖!

2021-08-31 08:58:23      

妊娠糖尿病是指在怀孕期间患上的糖尿病,如果患者的血糖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对孕妇本身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甚至会导致巨大儿的出现,最终引发难产。因此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患者要通过各种方法控制血糖,避免因高血糖胎儿和孕妇造成不良的影响。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如何降血糖呢?

1、 口服药物

妊娠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口服药物的方法降低血糖。常见的降糖类药物有格列本脲、二甲双胍,这两种药物已被证明会对妊娠期的女性是相对有效而且安全的。妊娠糖尿病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这两种降糖类药物。

2、 注射胰岛素

在其他方法宣告失败的时候,则可以通过注射胰岛素的方法控制血糖,减少妊娠糖尿病的不良影响。一型糖尿病患者,在妊娠早期每天需要的胰岛素量为每天每公斤0.86单位,孕中期的需求量是每天每公斤0.95单位,到了孕后期,则改变成每天每公斤1.19单位。二型糖尿病患者嗯,在孕期对胰岛素的需求量比较高,孕晚期的时候,甚至可以达到每天每公斤1.62单位。

3、 调整饮食

在服用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期间,还要通过调整饮食的方式控制血糖。孕妇要少吃甘甜的瓜果,不然则更容易导致血糖升高,比如梨、苹果、香蕉、荔枝等等。可以适当吃一些含糖量不高而且富含果胶的水果,比如樱桃、杨梅、菠萝、桃子等等。

4、 适当的增加运动

妊娠糖尿病患者自在治疗期间还要适当的增加运动量,既可以提高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也可以加强对葡萄糖的利用,对降低血糖起到有利的作用。妊娠期的女性要选择规律而且富有节奏的有氧运动,比如散步、体操,而且每天锻炼的时间不能够太长,大约20~30分钟即可,每个星期运到3~5次,则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

温馨提示

在妊娠期间患上了糖尿病,也不要过度恐慌,经过合理的治疗和饮食调理之后,血糖一般都可以得到控制,不会对孕妇本身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因此妊娠糖尿病患者要保持乐观的态度,避免因消极的情绪而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甚至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因为胎儿是可以感知到孕妇的情绪变化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饮食,总感觉饿怎么办?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自己不断的生活以及饮食方式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以……详细>>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妊娠糖尿病难控制?不用怕,做好这5点能稳定血糖!

近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由于在孕期饮食不当而导致妊娠糖尿病出现,而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都害怕给自己身体和胎儿带来影……详细>>

得了妊娠糖尿病怎么办?孕期糖尿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女性怀孕后,生理结构会出现巨大的改变。这样的改变可能会产生积极影响,也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疾病的产生,妊娠期糖尿病就是较为常见的病理性改变。……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