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最怕的6种食物,常吃利于血糖稳定!

2021-08-24 08:14:39      

糖尿病患者如果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则会引发各种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足,严重时甚至会致命。因此糖尿病患者既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按时定量服药,还要在饮食方面特别注意,可以经常吃一些具有调节血糖功能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多吃哪些食物有好处呢?

1、 菜花

菜花当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这其中包括矿物质铬,这种物质具有调节血糖和改善糖耐量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可以经常食用。在吃菜花的时候不要把菜花煮的过烂,要不然营养成分则会流失很多。豌豆和菜花一样富含铬元素,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2、 青椒

青椒当中的营养成分也比较丰富,其中则包括硒元素。硒盐素进入体内之后,能够促进细胞对糖的吸收,使得餐后的血糖不会快速的上升,此外硒元素还具有调节血糖的作用,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些青椒。

3、 空心菜

经研究发现空心菜当中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能够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尤其是紫色的空心菜,效果更加明显,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空心菜。

4、 蚕豆

蚕豆当中富含充足的膳食纤维,可以在短时间内使人产生饱腹感,避免因在短时间内摄入过多的食物,而导致餐后血糖急速飙升,此外蚕豆当中的一些特殊物质还能够起到预防高血压的作用,因此糖尿病患者或者高血压患者都可以适当的吃些蚕豆。

5、 圆白菜

圆白菜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其中包括维生素E,既可以给人体补充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也可以促进人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和形成,起到调节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可以每天都吃些圆白菜。

6、 山药

山药具有健脾益胃以及滋肾养精的作用,能够提高脾胃消化和吸收的功能,促使大量的糖分在胃部和脾脏就能够被很好的吸收,降低对胰脏的影响,因此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适当的吃些山药。

温馨提示

四季豆也是一种对糖尿病患者有好处的食物,建议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吃四季豆之前有一点要了解,四季豆需要在100℃的环境中煮沸,才能够彻底被煮熟,要不然则有很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西红柿也是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一种食物,当中的茄红素具有调节血糖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的食物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最怕的5种食物,常吃能帮助稳定血糖!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和控制,则会引发各种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眼病,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造成威胁。……详细>>

利于血糖稳定的6款食物 糖尿病人应常吃!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糖稳定,选择合适的食物能够帮助稳定血糖,错误的食物会让血糖突然飙升,生活中常见的6大类食物能维持血……详细>>

3种食物是降血糖的高手,常吃利于血糖稳定!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按时的服用药物,并且注意自己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除了按时服用药物也有严格的控制自己的饮食,……详细>>

这3种食物是降糖王,糖尿病人常吃利于稳定血糖!

糖尿病的发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比较麻烦的,它需要患者在平时控制好自己的饮食,调理好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够让病情稳定,有很多糖尿病人在使用药……详细>>

糖尿病人应该怎样吃?这样吃更利于血糖稳定?

患上糖尿病之后,很多人都知道应该严格控制饮食,但是很多病人的饮食还是存在着多种问题。很多糖尿病人由于过度控制饮食,而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