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日常别犯这5个错,血糖平稳身体好

2021-08-18 08:47:11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就是把血糖控制的平稳。不要让血糖产生非常大的波动,不要让自己患上并发症。既然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付出努力,就要注意很多事项,千万别犯以下这5个错误。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犯哪些错误?

1、饮食控制过于严苛

糖尿病患者确实需要较为严格的控制自己的饮食,但是不能过于严苛,不能过了那个度。有些糖尿病患者总是在生活中过度节食,经常不吃晚餐,经常处于饥饿的状态。这样是不利于控制血糖的,还有低血糖的风险,还会引发营养不良。糖尿病患者在饮食当中要注意,要均衡地摄入各种营养,了解各种常见食物的升糖指数,吃升糖指数低的食物,控制每一餐的食量。

2、买药只选贵药

有些糖尿病患者是通过服用降糖药物的方式来治疗糖尿病的,要选择合适自己的降糖药物,并不是越贵就是越好的。降糖药物有很多种类,不同的药物适合不同的人群。在选择药物的时候,要综合自己的各项因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药物。

3、不喜欢运动

对于没有运动基础的糖尿病患者来说,让他们运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是为了控制好自己的血糖,一定要养成运动的习惯,不习惯也要咬牙坚持。可以先从低强度运动开始做起,让身体有个适应的过程,慢慢的增加运动量。在运动过程中要注意运动时间,不要超过一个小时,要注意运动频率,每周不要少于4次运动。

4、不爱去医院

相信没有人会愿意去医院看病,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改掉这个想法。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本身是不危险的,但是糖尿病并发症非常的危险。糖尿病患者从头到脚都有可能出现糖尿病并发症,当身体感觉不舒服的时候要及时的前往医院检查,没有不舒服的情况也要定期去医院检查,这是必须要养成的一个习惯。

5、情绪太过悲观

糖尿病虽然没有根治的方法,但是如果通过正规的治疗,通过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科学的调理,是能够把血糖控制住的。糖尿病患者和普通人在生活上并没有多少区别,在寿命上也是如此。各位别有悲观的情绪,积极的生活,才能享受生活。

糖尿病虽然是治不好的疾病,但是通过科学的治疗和护理,是能够维持在一个不错的状态的。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能够学以致用,了解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别让自己犯以上这5种错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禁忌事项 糖尿病的禁忌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要想血糖稳,这4个禁忌一定要避开!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得了糖尿病,在得了糖尿病之后,因为这种病没有办法根治,需要终身的治疗,所以日常生活中全部的精力都放……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想控制血糖,千万别做这4件事!

糖尿病是一种对身体健康危害特别大的疾病,不但会引发各种不适症状,而且还可能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同时还会影响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因此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护理常识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了解一些必备的糖尿病的常识是非常有必要的。患者不能轻视这些小知识,可能对自己的病情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患者更不能轻视……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缩短糖尿病患者的寿命,赶紧改!

糖尿病这一疾病已经很常见了,近些年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糖尿病治疗起来本身就比较困难,目前也没有办法彻底治愈,只能通过长时间的服用药物来稳……详细>>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禁忌?这3个行为万万不可有!

糖尿病又被称为不死的癌症,一旦患有糖尿病将伴随终生,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特效药物或疗法能彻底根治糖尿病,但患者也不能灰心,需严格按照医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