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这4种觉不能睡,小心睡出血糖波动

2021-08-12 08:19:38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当中要做好自我管理要注意生活细节,因为细节方能决定成败。睡觉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事情,很多糖尿病患者会存在睡眠问题,除了积极的解决这些睡眠问题之外,还要特别注意,以下这4种觉千万不要睡。

糖尿病患者睡觉有哪些禁忌?

1、吃完饭立马睡觉

有些糖尿病患者在吃完饭之后非常的困倦,就想立马睡觉。这其实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要赶紧改正。吃完饭后立马睡觉,食物消化就会出现问题,会让血糖上升,会影响到第二天的空腹血糖。吃完饭之后,过上半个小时,可以去散散步,这样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可以防止血糖的升高,有利于血糖的稳定。

2、关着窗睡觉

有些糖尿病患者喜欢关着窗睡觉,卧室门窗紧闭,空气是很不流通的。睡一晚上,室内会成为低氧环境,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和血压,会感到胸闷气短。糖尿病患者想要让自己更加健康,想要让血糖和血压更为稳定,最好能够把窗开一条缝,保持空气流通。

3、早上睡懒觉

糖尿病患者在早上是不适合睡懒觉的,最晚不要超过9点。首先它会影响的空腹血糖的检测,测量空腹血糖要在8:30之前。而且起床过晚,早餐吃得太晚,降糖药物的服用会受到影响,就会让血糖产生波动。糖尿病患者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作息习惯,按时吃药。按时吃饭,这样才能让血糖更加稳定。

4、长时间睡午觉

为了能够让自己的下午有一个不错的学习效率和工作效率,糖尿病患者可以午睡,但是要注意午睡的时间。有些糖尿病患者一睡就是几个小时,这样不仅会越睡越累,达不到好的休息效果。还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让人出现失眠的情况,没有办法顺利入睡。中午睡太长时间,晚上睡不好就会影响到血糖的稳定,第2天的空腹血糖就会升高,而且会产生波动。中午睡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够了,这个时候处于浅睡眠状态,精力能够得到很好的恢复。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当中要做好相关的事项,注意一些禁忌,这样才能把血糖控制的更加稳定。以上这4种觉千万不要睡,小心血糖上升,产生很大的波动。规律的作息,才是健康的标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睡眠禁忌 糖尿病的睡眠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睡眠不好易引起血糖波动?教你4招改善睡眠!

很多得了糖尿病的朋友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睡眠问题,有的甚至长期受到失眠的折磨。之所以睡眠质量不佳,和糖尿病患者的生活方式以及遗传易感性因素等……详细>>

1型糖尿病患者要时刻注意血糖波动

1型糖尿病患者最大的困扰不仅在于超高的血糖指标,还在于血糖波动的问题。详细>>

糖尿病患者穿凉鞋要小心

盛夏的天气也越来越炎热,很多人都换上了凉鞋,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能否像普通人一样穿凉鞋呢?凉鞋虽然清爽,但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小心哦……详细>>

1型糖尿病患者要避免血糖波动

1型糖尿病患者最大的困扰不仅在于超高的血糖指标,还在于血糖波动的问题。详细>>

糖尿病患者易失眠,血糖不稳定?教你4招拥有好睡眠!

现如今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存在睡眠问题,这已经成为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不管是因为得了糖尿病焦虑心理也好,还是因为糖尿病引起的种种不适也好,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